報告抨保守黨政府 家庭類移民減20%

[2015.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移民和難民倡權組織「無人是非法的」(No One is Illegal)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在2006年至2011年期間,通過家庭團聚的途徑移居加國的海外移民人數減少了1.4萬人,比例高達20%,歸咎於聯邦保守黨政府就家庭團聚的移民申請製造更高的門檻和延長申請個案審批時間。

為此﹐該組織對聯邦保守黨政府收緊家庭團聚類別的移民政策做出的評語是﹐「保守黨憎恨你的祖父母,除非他們很富有。」

評語:「保守黨憎恨你的祖父母」

該組織發表的「無處為家」(Never Home)的報告,狠批聯邦保守黨政府在9年執政期間﹐收緊移民和難民政策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內容涉及臨時外勞、公民入籍、家庭團聚、難民申請、保安措施、遞解和驅逐難民等。

針對聯邦保守黨政府在近年來大幅修訂家庭團聚類別的移民政策,上述報告指出,在聯邦保守黨政府上台執政的首5年,通過家庭團聚的途徑移居加國的海外移民人數減少了20%;絕大多數的父母和祖父母現只能持「超級簽證」(Super Visa)來加探親,並需購買私人的醫療保險。此外﹐很多被擔保的海外配偶在來加後,僅獲得有條件的居留權;年長的子女不能被擔保移民,以上種種措施令家庭團聚成為富人的專利。

報告指出,聯邦政府在2011年11月暫停接受擔保父母或祖父母來加團聚的移民申請個案,上述凍結期在2014年1月2日結束後,聯邦移民部雖開始重新接受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請,但只限5000個名額。

與此同時,聯邦政府重新制訂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的申請要求,包括將境內擔保人的擔保期從原先10年延至20年;境內擔保人收入要求亦提高30%等。

移民部針對父母或祖父母推出的「超級簽證」,允許後者在入境後在加逗留長達2年,但申請人必須先購買私人醫療保險,保險費超過5,000元。而從「超級簽證」的拒簽率來看,來自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國家的申請人,拒簽率遠高於來自美歐的申請人。

上述報告在談及擔保配偶的移民政策時指出,如果夫婦倆在一起的時間不足兩年且沒有子女,被擔保的配偶在抵加後僅獲得為期2年、有條件的居留權。如果該對夫婦在這兩年內婚姻關係破裂,被擔保的配偶將失去永久居留權並被遞解出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唐民凱打退休保障牌 允與各省合作改善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四作出承諾﹐一旦黨派執政﹐將在半年內與各省召開會議﹐制定一份行動計劃及時間表﹐... 詳情
神棍設撞邪被咒圈套
(愛蒙頓3日加新社電)愛蒙頓警方提醒民眾﹐小心受到自稱為占星術士、通靈師的騙徒矇騙﹐相信自己被巫術或魔法詛咒。警方稱﹐自4月以來﹐該市已有數... 詳情
巴哥犬被盜5年與主人重逢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女子尋回她丟失5年的寵物狗﹐這要歸功於一名業餘寵物偵探。 霍姆倫德(Justine Holmlund)說... 詳情
母親反醉駕分部主席
(愛德華王子島省薩默賽德3日加新社電)母親反醉酒駕駛組織(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一名前愛德華王子島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酒店網站的酒店價格指數指,國內旅客最常遊覽城市之一的溫哥華,其今年上半年的酒店平均價是最貴之一,一晚高達174元。 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