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祖堯﹕特首任校監未需改

[2015.09.08]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以高票通過檢討特首出任校監制度的不具約束力議案,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昨出席中大開學禮後受訪稱,特首出任校監有多年歷史,且這一條文寫在各院校條例中,故相信做法有一定作用及歷史因素,不認為現時有急切需要修改。

沈祖堯在開學禮致辭時,以孔子的「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遊於藝」鼓勵學生在大學期間建立自己的原則、學習仁義及尊重他人,提醒學生應準時出席課堂及上課時不要玩智能手機,以尊重教師,也要尊重法律及來自不同地區和文化背景的人等,因尊重他人才能使自己獲得尊重。

近日歐洲爆發難民潮,沈向接收難民的德國和奧地利人致敬,他亦鼓勵學生多參與義工活動,幫助弱勢群體。

更多港聞
WWF批港規管象牙6漏洞 漁署﹕沒計劃全禁買賣
【明報專訊】每年逾3萬隻非洲大象被獵殺,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昨發表名為「沉重的真相」報告,指港府規管象牙貿易有漏洞(見表),包括缺乏定期巡...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繼續被利用為走私象牙中轉站。海關一星期內在國際機場破獲第二宗象牙切片冒充「裝飾瓷磚」走私案,於兩個空運來港的郵包共檢獲51公... 詳情
屯門倡劃物流區 環團憂擾蝶
【明報專訊】鄰近屯門蝴蝶灣、小冷水一帶的屯門40區及46區,政府研究多年後終拋出規劃方案,建議全部作物流及環保工業發展,並以噪音及空氣污染為... 詳情
【明報專訊】曼谷四面佛一帶上月發生炸彈襲擊,香港政府對當地的紅色外遊警示未解除,本港兩間旅行社率先計劃復辦曼谷旅行團,料於本周五開始接受報名... 詳情
端傳媒攝記保釋准離境 須下周四再上庭
【明報專訊】新成立的網媒《端傳媒》,其攝影記者關學津上月到泰國採訪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因攜帶避彈衣而涉違反管有武器規定被拘控。泰國的法院昨日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