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園再有女童險被擄走
四日第二宗 溫警拘流浪漢

[2015.09.08] 發表
發生企圖強擄女童案的現場人流甚旺。(呂寒攝)
女童(圓圖)幸無大礙。(電視畫面)
公園局巡邏員協助警員調查。(電視畫面)
公園局巡邏員協助警員調查。(電視畫面)
相信是事主家人使用的手推車。(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溫市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在光天化日下再發生企圖強擄女童案,亦是四日內發生第二宗!一名男子企圖強行拖走一名2歲女童,女童父親及時發現,男子落荒而逃。警方於市中心拘捕疑涉案的28歲男子,他是露宿者,相信他涉及今次及上周五共兩宗企圖擄走女童案件。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表示,今次的史園企圖強擄女童案發生於昨日下午2時左右,一名2歲女童在父母陪同下,正於史園洛斯湖(Lost Lagoon)附近玩耍;此時,一名男子從後方潛近,突然抓住女童,欲將她強行拖走;女童的父親及時發現,與該男子發生衝突,該男子見事敗,隨即放手逃跑。

溫警在公園局巡邏員及一名熱心市民的幫助下,於距離現場僅幾個街口的市中心登曼街(Denman St.)夾洛遜街(Robson St.)路段發現一名可疑男子,最後於阿賓尼街(Alberni St.)1800號路段將其拘捕。

有目擊者稱,公園局巡邏員當時將疑犯按在地上,才能將他制伏。現場消息稱,被捕者為露宿者。

警方相信,此次拘捕的可疑男子,亦與上周五(4日)在史園發生的企圖擄走8歲女童案有關,警方上周曾經發出可疑男子樣貌的監察錄影畫面。

警方指出,今次遭拘捕的嫌疑男子為28歲,無固定住址,現仍被羈押之中,正考慮建議檢控其相關罪名。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未能透露更多詳情。

更多要聞二
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在昨日假日發生四日內第二宗企圖強擄女童案,不少人均對此表示震驚,幸案中疑犯已落網,有市民稱可以鬆一口氣。 昨日事發的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