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前助手指聯儲下周不應加息

[2015.09.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前助手Andrew Levin認為,聯儲局下周不應加息,因為美國遠未到達全面就業,而且通脹仍遠低於該局的2%目標。

Levin以往在聯儲局是耶倫助手,2012年底離開該局,現任Dartmouth College的經濟分析員。他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強調,如果該局下周三加息,將會是錯誤。

他指出,美國失業率雖然持續下降,但這不是好標準,因沒有計入放棄找工作的失業人士。

Levin指出,美國就業水平及就業人數佔壯年勞動人口比率,都是異乎尋常地低,尤其是美國就業率較2007年以前水平低約兩個百分點。

美料多需年半至兩年 才達全面就業

Levin說,以目前每月淨增約2萬份職位計算,起碼要多18個月至兩年,美國才達到全面就業。

另一不應加息重要因素,是美國通脹連續多年偏低。Levin強調,聯儲局的通脹目標很清楚,便是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為2%,所以該局官員必須肯定通脹已回升至這目標,才可以加息。

Levin說:「所以,我重申,推遲貨幣緊縮政策多一些時候,對聯儲局兩項任務(刺激就業及控制通脹)均有裨益。」

更多經濟要聞
Hudson's Bay虧轉盈 賺6700萬
【明報專訊】Hudson's Bay(代號HBC)表示,受惠網上業務表現持續強勁,及與兩間地產公司組成合資公司後獲得進帳,令第二季度銷售收入...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 代號BMO) 周四表示,已達成協議,收購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折扣零售集團Dollarama(代號DOL)表示,受惠顧客每次消費金額上升,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38.6%。 Dolla... 詳情
【明報專訊】Transat(代號TRZ.B)表示,受燃油對沖虧損及歐洲業務疲弱所拖累,第三季度盈利倒退49.2%。 Transat截至... 詳情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宣布,新研製的C系列飛機,已經通過85%驗證,完成逾2,400個小時飛行測試,準備明年開始付運,消息引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