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速決李宗偉46分鐘晉8強 第25次贏宿敵

[2015.09.11] 發表
再挫宿敵 向來是李宗偉剋星的林丹(圖)雖非處於佳態,昨仍能以2:0獲勝及躋身8強,將面對淘汰世界冠軍諶龍的田厚威爭入4強。(法新社)
李宗偉(左)雖然遭林丹(右)以46分鐘速決和16強止步,惟大戰過後,亦大方地上前與老對手握手致意。(法新社)
李宗偉(圖)宿命難違,再次向林丹稱臣,令他至今只曾打敗對方9次。(法新社)

林丹和李宗偉這對羽壇宿敵此前在世界羽聯賽事33次交鋒,「超級丹」24勝9負佔壓倒優勢,而兩人最近一次交鋒已是去年仁川亞運準決賽。李宗偉在今次日本公開賽因排名較低,須透過外圍賽晉身正賽,經抽籤後被編在林丹線區,結果雙方首圈各自逆轉對手後,第二圈16強便提早碰頭。

田厚威爆冷挫諶龍 將碰林丹

林丹今季只在亞洲賽奪冠交出成績,其餘時間狀態不足,多項賽事初階段便「畢業」,世界性賽事也「食白果」,及至上月的世界錦標賽亦止步8強,賽後被教練李永波狠批「毫無爭勝鬥心」。然而由於今次日本賽關係到奧運積分,不容再失,林丹遂推掉綜藝節目,修心養性出征,更曾立志說:「目前我正全身心投入備戰里約的訓練,奧運是我首要目標。」

港將胡贇16強出局

世界排名第5的林丹昨仗碰李宗偉遇強愈強,克服開局慢熱後,施展連環強攻,以21:17先取1盤,次盤領前13:10後,李宗偉疑受不敵林丹心魔困擾,連番失誤導致連失8分,終以10:21再敗一陣,連續第5次敗在「超級丹」拍下。只消46分鐘便闖入8強的林丹將遇師弟田厚威,後者爆冷以21:16、21:17勇挫「一哥」諶龍。至於首席香港男將胡贇則以5:21、14:21大敗在印尼球手麥斯杜法,16強出局。女單方面,熱門球手則悉數晉級,國羽「雙王」王儀涵及王適嫻分挫對手攜手晉級8強。

更多體育一
女單準決賽因天雨延期
原定於昨日上演的美網女單準決賽,因天雨延至今日上演(圖)。 紐約正受天雨影響,而賽會按天氣預測應為不適宜作賽,決定把原定在昨日的女單4... 詳情
紐約警方點錯相扣留布拉克
前美國網球手布拉克於周三前往觀賞美網時,遭紐約警方誤會是嫌疑犯,並將之扣留。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道,已退役的布拉克(James Bl... 詳情
ATP官網10日消息,瑞士球手華連卡在日前晉級美網男單準決賽後,已確保晉級今年的ATP年終賽。 華連卡在美網8強賽中直落三盤淘汰南非「... 詳情
皇家馬德里中場占士洛迪古斯在代表國家隊出戰時不幸受傷,引致左腳腿肌肉撕裂。 在國際賽周期代表哥倫比亞出戰的皇家馬德里中場占士洛迪古斯(... 詳情
巴黎聖日耳門周五於法甲迎戰波爾多,但賽前卻有兩名大將肯定不會上陣,就是前鋒伊巴謙莫域和柏斯托尼;但伊巴在之後的歐聯仍有望上陣。在周四的賽前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