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尋求設合作框架 共同打擊IS

[2015.09.28] 發表
普京批評美國軍事援助襲Q亞反抗軍,是非法和無用。(美聯社)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強勢介入襲Q亞內戰,他受訪時承認,正在區內尋求設立合作框架,合力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法國則首次空襲IS襲Q亞據點,擊中一個訓練營。

普京在播出的訪問中,亦批評美國軍事援助襲Q亞反抗軍,是非法和無用,目標訓練5000至6000名反抗軍士兵,只有60人獲適當訓練,最終只得4至5人實際作戰,其餘人帶茯國提供的武器投奔IS。

伊拉克表示同意加強與俄國、襲Q亞及伊朗的情報合作,四國已派代表成立情報委員會,就打擊IS分享軍事情報。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願與美交換囚犯
【綜合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周日表示,如果美國釋放被囚伊朗人,德黑蘭將致力釋放3名被監禁的美國人。 魯哈尼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 詳情
教宗結束美國之旅返回羅馬
【綜合報道】教宗方濟各周日晚上結束對美國歷史性的6天訪問,乘坐專機返回羅馬。 離開費城前,方濟各在當地一個廣場主持大型露天彌撒,吸引逾... 詳情
【綜合報道】已宣布參選美國總統的前國務卿希拉莉,最近一洗以往強勢形象,轉行親民路線。近日有記者出書爆料,稱原來希拉莉在今次參選前,為應付丈夫... 詳情
墨西哥示威 高呼43孩子回家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上周六(26日)逾8000人遊行,紀念南部格雷羅州(Guerrero)43名學生遭擄走失蹤一周年,要求政府在國際監... 詳情
【綜合報道】法新社兩名記者上周五(25日)在西岸採訪以色列軍隊與巴勒斯坦人衝突時,遭以軍士兵襲擊,採訪器材被取走破壞,以軍上周六表示已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