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鑫不敵國安提早降班

[2015.09.28] 發表
北京國安大勝上海申鑫,申鑫提早降班,球員(黃衫)難掩失望心情。(新浪圖片)

雖然早知道這一天終將到來,但真正聽到離別的哨聲時,還是萬分傷感。0:4輸給北京國安後,上海申鑫提前三輪告別中超。

在27日以護級為主題的中超混戰中,上海申鑫儘管主場作戰,但他們和北京國安的較量應該是最沒有懸念的。果然,看到亞冠希望的「御林軍」絲毫不留情面,德揚梅開二度,加上巴拉塔和于大寶的進球,4:0橫掃申鑫,並憑藉這場勝利,國安以53分反超魯能,上升到積分榜第三位。

降班,對於從賽季伊始就掉隊的上海申鑫來說,沒有意外。明顯沒有跟上本賽季中超節奏的申鑫,27輪只取得4場勝利,在聯賽還有三輪的時候,17分的他們落後倒數第三天津隊10分,提前三輪告別中超。

27日的五場中超,要麼是護級球隊的直接對抗,要麼有護級球隊參與。

其中,賽前廣州富力主場迎戰倒數第四天津泰達的較量最為慘烈。最終,換帥後遭遇兩連敗的廣州富力憑藉盧琳的進球1:0戰勝泰達,取得斯托伊科維奇上任後的首場勝利。比賽雖然分出勝負,但28分的富力和27分的泰達都還將在護級圈苦苦掙扎。

此前戰勝國安,護級形勢一片大好的遼寧宏運又遇到了麻煩。在主場與河南建業的對抗中,他們因中超賽場未能使用門線技術吃了大虧。第68分鐘,0:1落後的遼寧宏運發動反擊,楊超聲接胡延強左路傳中頭球攻門,建業門將在球進門的爭議瞬間做出撲救動作。雖然遼足隊員一再示意皮球整體已越過門線,但當值主裁判判罰未進。遺憾的是,中超賽場沒能像世界盃一樣,用門線技術來斷定這個爭議判罰。原地踏步的宏運目前仍是27分,護級形勢又嚴峻起來。

同樣未能跳出護級泥潭的還有杭州綠城,他們客場0:1負於長春亞泰,28分依然是個危險的分數。

本輪比賽最高興的應該是重慶力帆,客場2:1戰勝江蘇舜天后,升班馬的積分達到31分,按往年護級的經驗,這剛好是安全線。

在中超還有三輪的時候,除了已降級的上海申鑫,25分的貴州人和,27分的天津泰達、遼寧宏運,28分的廣州富力、杭州綠城,都將為護級做最後的拼殺。

本輪結束後,因為國家隊的世界盃亞洲區40強賽,中超將迎來為期20天的間歇期。

更多體育二
上海險平獲半程冠軍
中國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第7輪在中秋佳節呈現出一片祥「和」,四場比賽有三場戰為0:0。此前排名積分榜前兩位的上海隊與長春隊狹路相逢,兩隊在雨中握... 詳情
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在星期日晚決出了總冠軍,主場的陜西信達隊以121:101輕取安徽文一隊,以3:1的總比分,歷史上首次獲得NBL聯賽... 詳情
單打賽中國選手全軍覆沒
武漢網球公開賽星期日進入正賽首輪,持外卡參賽的中國新生代鄭賽賽(上圖)和劉方舟均以0:2告負,遭遇「一輪遊」。至此在本屆武網單打賽場上,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