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夜常客麥當勞猝死 警調查期間 食客如常進餐

[2015.10.04] 發表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期間,職員以黑色膠袋遮掩調查範圍,餐廳照常營業,食客如常用餐。(林智傑攝)
女死者遺體被舁走後,分店職員經消毒,重新開放封鎖區營業,其間有食客坐在婦人伏屍位置(箭嘴示)旁邊的餐^如常進食。(林智傑攝)
食客陳先生對有人在店內猝死不太驚慌,只稱「唔方便隉A少鬫a方,好難搵位。」(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九龍灣一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分店揭發命案。一名疑經常到店內過夜婦人,昨晨被發現昏迷伏在角落一餐桌上,救護員接報趕至證實她已死亡。警員到場調查期間,職員用黑色膠布遮掩調查範圍,餐廳如常營業,食客如常進餐,座無虛席。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發現屍體案處理,死者身分及死因有待確定。

女死者身分未知 麥當勞表哀傷

麥當勞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事件已交予警方處理,故不便評論,會與警方通力合作協助調查;而坪石麥當勞餐廳已全面徹底消毒,並如常開放。香港麥當勞對此不幸事件表示哀傷。

女死者約50至60歲,約1.6米高,瘦身材,蓄黑短髮,被發現時戴荈礎漜棺銵A穿灰色長袖外套、白色上衣、黑色長褲及拖鞋,身上有一個布袋,內有錢包、八達通及小量硬幣,但未發現身分證明文件,警方正設法確定死者身分及聯絡其家人助查。

現場為坪石h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分店。有街坊稱,不時有人到上址分店過夜,疑女死者亦為常客,她不時會選擇到角落位置佔坐兩人餐^伏睡,到清早便離去。

據悉,早於前日上午8時許,已有人見女死者進店坐近洗手間對開角落位置,餐^上擺放了一支水及一個麥當勞水杯,她其後一直沒有離去。直至昨凌晨1時許,曾有人發現她伏在桌上期間手指曾經郁動,估計當時仍在生。

黑袋遮調查範圍 貼「維修」告示

消息稱,昨晨8時許,有食客坐在女死者附近餐^吃早餐期間,發現她一動不動,連身體呼吸時的起伏也沒有,疑她不適暈倒,報警求助;救護員趕至證實她已經死去多時,毋須送院。警員到場封鎖死者附近一部分位置調查,其間麥當勞職員用黑色膠袋遮掩該範圍,並在分店入口門貼出「部份冷氣維修」告示;現場所見未有貼出通知店內發生命案,陸續有顧客如常進入用餐。直至昨晨11時許,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死者屍體由仵工從後門舁往殮房,等候進一步剖屍確定死因。

事後有顧客從記者口中得悉命案後,表示「知就唔會鬗J面食炾捸v,並指以後見到有人伏在桌上睡覺也會有陰影。但亦有顧客對命案不表驚慌,只稱「唔方便隉A少鬫a方,好難搵位」,對「與屍共餐」不感害怕。

2013年5月荃灣石圍角麥當勞曾發生食客猝死事件,一名49歲男子疑病發暈倒伏在餐桌上,救護員到場證實他已死亡。

更多港聞
港航故障 257客滯北海道鼓譟
【明報專訊】港人熱門旅遊勝地日本北海道,昨日發生香港旅客因航班機件故障被迫滯留事故,257名旅客受影響,有未能回港旅客炮轟香港航空安排失當。... 詳情
「彩虹」掠港 帶來3號波黃雨
【明報專訊】颱風「彩虹」昨逼近本港,天文台昨早發出3號強風信號,是過去15年來第三個在10月懸掛的「3號波」。昨夜狂風暴雨持續,天文台至晚上... 詳情
強調學術專業判斷 沒受外界政治影響 陳坤耀:副校任命憑良心投票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的副校長任命,與會的校委會本科生代表馮敬恩會後「大爆」其他委員的會內發言,包括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被指曾批評... 詳情
熟客愛布販老實 反對清拆布市場
【明報專訊】自1978開始經營的深水黥雃{街布市場即將被收回,以騰出地皮建屋。數十名布販及義工昨午到場集會,反對政府強行清拆。目前僅餘的21... 詳情
周末客過境客推高黃金周客量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旅客量繼續升,入境處昨公布,10月2日的內地入境客達20.3萬人次,按年升兩成,但出境客升幅更大,同日有16.6萬人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