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擬花2億拆天橋發展土地
修路建公園 市府中旬辦諮詢會

[2015.10.07] 發表
喬治亞與鄧斯梅天橋將要清拆重新發展。(伍皚婷攝)
溫市工程部門署理總經理多布羅沃尼指,目前是發展該地區的最好時機。
工程結束後,喬治亞街將新增一條四條行車線的地面馬路。(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昨日公布喬治亞(Georgia)與鄧斯梅天橋(Dunsmuir Viaducts)清拆及發展計劃,整個工程耗資2億元,包括興建總面積達13英畝的公園以及一條貫穿市中心與福溪(False Creek)海旁的四線行車線,當局將會研究將新增的土地用於興建社區房屋。有關建議報告將會在本月21日交由市議會討論及表決。

溫市議會2013年通過議案清拆喬治亞與鄧斯梅天橋,經多番研究後於昨日公布工程相關細節。溫哥華市工程部門署理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表示,天橋拆卸後,會在喬治亞天橋舊址興建一條有四條行車線的地面馬路、一條單車線和兩旁行人路,將現有的喬治亞街(Georgia St.)延伸至太平洋大道(Pacific Blvd.)。

而在鄧斯梅天橋舊址則興建一條只限行人及單車人士使用的天橋,由市中心連接到福溪。多布羅沃爾尼表示整個工程耗資2億元,經費來自多個領域,包括對該地皮有興建計劃的發展商。他又指目前是發展該地區的最好時機,指再拖延的話開支會不斷上升。

溫市規劃與發展部門主管傑克森(Brian Jackson)表示,兩條天橋拆卸後,可以空出更多土地作其他發展,當中約13英畝的土地將會興建公園,而部分屬於市政府的地皮則會研究興建社區房屋,提高市內房屋的可負擔性。而屬於私人發展商的地皮,市政府將會與有關方面商討,以合作形式提供更多可負擔房屋,預計整個工程可以為社區新增2500個政府和私人住屋單位。

而溫市無黨派協會(NPA)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則擔心工程能否順利進行,他說除了高達2億元的工程費用外,市政府還需要更多資金興建社區房屋,他質疑市政府是否有能力承擔。另外他亦擔心天橋拆卸後,會拖長司機的行車時間,對於分秒必爭的上班族來說是一個負擔。

市府職員本月21日會將有關的建議報告提交到溫市議會進行討論,而市民亦可以在本月13和14日參加市府舉辦的諮詢會。若議案獲得通過,預計該計劃五年後可完成。

更多社區消息
候選人設中文網頁拉票
南本那比選區是新劃選區,由2011年大選時的本那比-新西敏(Burnaby-New Westminster)選區一部分及本那比-道格拉斯(B... 詳情
助選拉票
聯邦保守黨兩位前任部長戴國衛(Stockwell Day,右二)、莫而進(James Moore,右一)與兩位黨內候選人Jojo Quimp... 詳情
卑詩伐木工首獲追授好公民
【明報專訊】卑詩今年的山火特別嚴峻,一名在7月協助救火,負責將危險樹木放倒的60歲男子費爾(John Phare)殉職,他現被追授良好公民獎...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本省山火活躍,截止本月5日,已經發生1,823宗,燒毀林木逾30萬公頃,撲救山火開支亦高達逾2.7億元。 由於今夏炎熱... 詳情
【明報專訊】導致大溫8月數以十萬戶斷電的風暴,據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IBC)的初步估計,造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