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空巴投資 談判停止

[2015.10.07] 發表
昨有消息指龐巴迪曾接觸空巴,商討出售C系列多數股權,龐巴迪股價升近15%。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 Inc.,代號BBD.B)曾接觸歐洲飛機商空中巴士(Airbus Group),商討有關可能出售其C系列噴射客機多數權益予後者事宜,龐巴迪此舉可能旨在恢復其財務體質的健全。但昨晚雙方各自發聲明表示,談判已停止。

早前,有消息指,龐巴迪就出售旗下C系列噴射機的多數股權,與空中巴士接洽。

空中巴士證實曾與龐巴迪探討業務上的機會,但討論已中止。龐巴迪亦證實與空中巴士談過一些業務機會,但這些討論已不再進行。

在出售C系列噴射機的多數股權消息傳出後,龐巴迪股價周二急升0.23元或14.94%,收報1.77元。

昨日有消息指,在建議的合作架構下,空巴將會協助龐巴迪完成飽受麻煩困擾的C系列機,以交換對此計劃的控制性權益。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現時商談在進行中,但仍處於探討階段。雙方管理層都沒有作出決定。」

另一消息來源指,接觸態度「認真」,但同時指出此事「要建立的架構會極其複雜」。

據兩個消息來源稱,假使達成協議,空巴會融資C系列機的最終開發階段所需。C系列機為一全新的中程碳纖維機身噴射機,訂於來年服役。是項交易條件會包括一筆最低限即時付款。

作為回報,空巴將會得到該種機的控制性權益,以及其產生收入的一個份額,雖則細節仍在探討之中。C系列機的開發已延誤經年,超支以十億元計。

消息並補充說,若果成事,兩家公司可能會另外為C系列機設立一個獨立理事局,且可能簽署一份協議,以便聯手推銷此機。

空巴集團公關主管Rainer Ohler說︰「我們不會對有關其他公司的傳聞作出評論,但我們經常密切視業界的發展。」

龐巴迪發言人Isabelle Rondeau表示,公司不會「評論傳聞」。

消息人士說,雖則直至最近止為止,龐巴迪都一直不願意將其主要飛機開發計劃的多數權益讓予他人。但公司財務體質的惡化,已逼使控制董事局的Beaudoin家族不得不考慮所有可能選擇。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在油價急升逾5%之下,加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揚,周二對美元繼續在76美仙以上攀升。加元周二收報0.7676美元,升0.35美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企業開始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昨天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但加股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升﹐主要得助於油價和金價上升﹐推動加國能源股及物...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第三度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主要因為新興市場經濟增長放慢及商品價格下跌﹐該組織指中國經濟將降至25... 詳情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昨向彭博通訊社表示﹐總部在英國倫敦的啤酒商SABMiller已拒絕同業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詳情
加拿大油砂或掀搶購戰
【明報專訊】市場人士認為,Suncor Energy Inc.(代號SU)主動提出的43億元收購加拿大油砂(Canadian Oil S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