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奧運資格賽晉準決賽

[2015.10.07] 發表
美國奧運隊球員(右)同巴拿馬球員大鬥法。(美聯社)

美國隊周二在對巴拿馬的一場中北美洲奧運資格賽中,以4:0大勝對手,目前三戰全勝以A組首名晉級準決賽。同組的加拿大同古巴2:2握手言和,也以小組次名資格打入準決賽。

美國隊在賽前已經穩奪晉級準決賽資格,這場收起部分主力,只派一些副選上陣,但面對實力次一級的巴拿馬,予取予攜。上半場兩隊互無紀錄,但下半場美國隊迅速打開紀錄,其中後備球員基斯韋特射入一球加上一個助攻,表現最突出。最後美國大勝4:0。

美國會在周六同B組的洪都拉斯打準決賽。這場賽事十分重要,勝方可以直接取得明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同組另一場賽事,加拿大對古巴,兩隊打成2:2平手。由於美國隊後來擊敗巴拿馬,結果加拿大取得小組第二名晉級。周六會同B組的墨西哥打準決賽。

同樣勝方可以取得里約奧運入場券。至於第三名則要同哥倫比亞打附加賽,爭取另一張奧運入場券。

奇連士文美國主帥地位不穩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隊本周末將會在加州同墨西哥進行一場附加賽,爭取2017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一席。美國國家隊射手當奴雲認為,美國隊如果輸了這一場重要賽事,領隊奇連士文難辭其咎,應該要革職。

在今夏舉行的中北美洲金盃賽中,美國隊因為在準決賽中輸了給牙買加,之後在季軍戰中又被巴拿馬憑十二碼擊敗,以致失去世界盃決賽周的席位,要同墨西哥打附加賽爭最後一席。

金盃賽之後,美國隊在首場友誼賽中以2:1擊敗秘魯,但上個月卻被巴西大勝4:1。在過去6仗中美國隊只勝出兩仗,難怪當奴雲認為奇連士文要負全責。

更多體育一
根據《ESPN》報道,首屆足球名宿世界盃將在2017年舉行,門票收益將撥入慈善用途。 不少資深球迷都懷念過去的球星,總覺得今天的球星體... 詳情
楢崎正剛日職600場創紀錄
前日本國腳楢崎正剛(圖)在上周六的日職聯賽中達成了上陣600場紀錄,刷新了日職上陣次數最多球員紀錄,可惜這位老將未能協助球隊終止頹勢。 ... 詳情
宇宙挫洋基晉季後賽
美國職棒豪門紐約洋基隊周二在美聯外卡戰對決休斯頓宇宙,結果遭宇宙球員兩支全壘打砲襲,最後以0:3落敗,本季宣告結束。而宇宙隊勝出此仗,得以晉... 詳情
勇士首戰報捷  「失卡爾感焦慮」
衛冕NBA的勇士周一在聖荷西迎來鬥速龍的首場季前賽,「浪花兄弟」史提芬居里及基利湯臣分別攻入14分下以95︰87擊敗對手。惟暫代主帥盧基禾頓... 詳情
36歲的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宣布將競選菲律賓眾議員席位。出身自基層家庭的帕奎奧生涯先後贏得8個不同級別拳王金腰帶,5年前當選南部薩蘭加尼省眾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