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斯基負巴波絲出局

[2015.10.15] 發表

WTA天津公開賽14日迎來次輪的比賽,衛冕冠軍、賽會7號種子列斯基在匈牙利姑娘巴波絲(右圖)的大力發球和強硬進攻面前顯得無計可施,最終以兩個3﹕6輸掉了比賽,無緣晉級。

二人都是在首輪輕鬆戰勝對手順利晉級的,其中美國姑娘列斯基在首輪以6﹕0、6﹕4戰勝了中國選手韓馨蘊,而巴波絲更是只讓對手贏了一局。雖然狀態都正佳,但兩人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列斯基身材較為嬌小,是技術型選手,而巴波絲更為壯實,屬力量型打法。最終,兩人在經過約70分鐘的較量後,力量型的巴波絲笑到了最後。

首盤,巴波絲的大力發球就盡顯威力,時速高達190公里的發球讓對手吃盡了苦頭,也給自己帶來優勢和主動,多局都是直落4分保發。在第四局,巴波絲率先實現破發,在隨後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後,巴波絲已取得4﹕1領先。之後雙方各自保發,巴波絲順利地以6﹕3先下一城。

衛冕冠軍在第二盤並沒能扭轉頹勢,她在自己的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此後場面始終被動,比分一直落後至3﹕5。關鍵的第九局,列斯基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發球局送出兩個雙誤、連丟4分以3﹕6輸掉了比賽。

贏球後的巴波絲非常高興,她說自己贏球的關鍵在於更先進入比賽狀態,並始終保持足夠的專注度。而列斯基則稱對手配得上這場勝利,「她的力量型打法具有很強的侵略性,我試圖調整,但未能如願,」列斯基說。

更多體育二
希望在天津收穫一個完美的中國賽季的「瑞士公主」軒婕絲沒能如願,她14日搭檔中國年輕選手韓馨蘊出戰WTA天津公開賽雙打首輪即遭淘汰,不免有些失... 詳情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跳水比賽正在福州舉行。在14日晚進行的女子10米跳台決賽中,廈門隊小將丁雅瑩以374.40分的成績奪冠,助東道主福建拿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