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10個老人中心 教會食免費飯 精靈婆婆交流「慳錢情報」

[2015.11.09] 發表

【明報專訊】同樣的3200元綜援金,有人過得緊絀,有人花得精明,領取綜援的陳婆婆(化名)屬於後者。陳婆婆與她的「阿婆兵團」,平日活躍於觀塘一帶,一團5、6人大多都是獨居的綜援長者。80歲的她白天無事,會到不同的老人中心「打卡」,即可與朋友聚頭,亦可蒐集生活的「慳錢情報」。

儲印花換日用品 節慶日有禮物包

「最緊要係有老友記,大家互通消息,就會發現好多蚍ヾC」陳婆婆在「老友記」介紹下,無論遠近,共加入了10個老人中心,「我每日都去中心蓋印一次,10個印仔可以換毛巾,20個可以換}涼液」,這些小禮物可減省日常生活開支。

陳婆婆不諱言,不少老人中心在節慶日還有禮物包,大多是食物與生活用品。「有好多洐飽A餅乾、油、米,有時奶粉都有」,單單今年中秋節,她已獲派最少5個月餅、3支食油及兩包米。

吃飯方面,陳婆婆也有「平食妙法」。「有教會就會有免費飯食,每個星期日食一餐,有菜又有肉,又可以同朋友傾偈。」平日她就以每餐10元光顧社區的廉價飯餐,並奉行「一個飯盒兩餐食」,令每月飲食費可減至300元以下。

交換體檢粵劇旅行資訊

陳婆婆也有豐富的娛樂活動,阿婆圈內不斷交換各種免費資訊,如剪頭髮、量血壓、檢查牙齒、粵劇表演甚至本地旅行團等,「都係朋友話我知,如果無免費,有時都會參加10蚊或者30蚊旅行團,大家柴娃娃玩鵅v。

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盧婆婆則看了宣傳單張,先後參加石硤尾區的4個老人中心,及領取食物援助。「(中心)每個月會派一次麥皮或奶粉,我梗係咱仁說A貴都貴齱I」

更多港聞
孫明揚:TSA可不向學校提供成績 稱曾倡抽樣考 下屬學者反對
【明報專訊】教育局前局長孫明揚接受本報專訪問時說,TSA有其價值,只是「有些校長覺得是面子問題,為何我的學生這麼差?他們不懂得如何改進,就轉...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引發爭議,前教育局長孫明揚說,看不到證據有政治干預,反是港人杯弓蛇影。但他認同很多...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一年各院校的風波中,校監兼特首成為矛頭,孫明揚認為原因是「有些人不喜歡梁振英」,孫不評論梁是否應連任,但反問「如果他連任,泛... 詳情
同營同室操戈火力更猛  建制料將來更烈 泛民:應保護協調制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是建制與民主派搶攻版圖的重要決戰,本應團結一致,槍口對外。但今屆泛民、建制都出現與同路人「硬撼」情G,且同室操戈,競爭... 詳情
泛民兩黨50區選橫額遭打叉
【明報專訊】民主黨和公民黨7名分別於葵青與荃灣區參選區議會的候選人,昨日都發現多幅在區內懸掛的選舉橫額被疰a,同被噴上黑色交叉,兩黨都報警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