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恐有異動 邊境部署軍隊

[2015.11.09] 發表

緬甸國會選舉於昨日結束,即將有初步結果,而鄰近的泰國為防緬甸有任何異動,在兩國接壤邊境部署軍隊戒備。

由於緬甸2010年大選期間,國內曾發生衝突,導致超過1萬人逃亡到泰國暫避,因此泰國今次才作這舉動。其中北碧府(Kanchanaburi)的關口於當日暫停向遊客開放,只准泰國國民出入。

另外,緬甸大選的秩序大致良好,不少居於泰國的緬甸人紛紛趕回家投票,其中21歲的穆勒(Mu Le)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投票,希望選出一個真正關心人民的政黨。

更多國際要聞
緬甸民主路 還看素姬過三關
無論大選結果如何,昂山素姬都勢將在緬甸政壇扮演更重要角色,倘若她領導的全民盟取得過半議席,或者拉攏部分少數民族政黨支持,則可望決定總統人選並... 詳情
「一票就是一票
緬甸各地昨天都現人龍。法新社形容一些人在排隊時微笑,一些人則表現得堅定。65歲退休大學教員欽敏敏說﹕「我們希望改變體制。」69歲家庭主婦瑞瑞... 詳情
中國對緬甸今屆大選非常重視,事前先後邀請總統登盛、人民院議長瑞曼和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訪華。廣州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教授林錫星向本報解釋,緬甸... 詳情
日擬付億圓解決韓慰安婦問題
【綜合報道】日本《週刊郵報》11月刊報道,日本政府正在探討支付1億日圓徹底解決日韓慰安婦問題,而韓國方面卻要求至少賠償3億日圓。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西西比州一間餐廳外的停車場,在上周六晚突然傳出連串爆炸聲,繼而出現巨型地陷,一條長180米、闊15米及深4.5米的大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