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判商嘆競爭大利潤少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旗下香港電訊屬本港電訊龍頭企業,過去多年歷經幾次改組。2000年盈科數碼動力收購香港電訊成為電訊盈科,電盈先後多次大規模裁員,裁減逾千人;至2002年電盈推行外判制,以員工自組公司創業計劃,把機房線路、客戶服務及戶外工程維修部門外判。至今10多年,有電盈外判商表示因電訊市場競爭激烈,受限於外判合約條件,實在難為員工加薪。

據知,當年參加員工自組公司創業計劃的電盈外判公司,在首兩年均獲不俗的合約條款,惟其後不斷引入競爭者。曾為電盈員工的電盈外判商表示,電訊市場開放後,各大電訊商以平取勝,即使獲電盈一紙外判合約,亦非利潤豐厚。「市民服務費平,你就知成本一定要低,你就估計到員工人工會點。」

他指出,受外判合約所限,須嚴格控制日常營運開支,難以高薪聘請員工,只能在年尾分發獎金;今年幾近虧蝕,難以加薪予員工,現時公司收入僅足以應付開支。「就算我做外判公司,都搵唔返以前電盈份人工,以前有6、7萬一個月,現在都係3、4萬。」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七旬主婦4年前應參選區議員的胞弟蔡六乘要求,提供其身分證號碼,其後有人利用其個人資料向選舉事務處登記假地址,令她可投票支持胞弟。... 詳情
幼園鉛禍熱水  焊料證含鉛
【明報專訊】多間幼稚園的熱水悁重e驗出食水含鉛超標,水務署昨公布研究結果,證實熱水悀漯熔k接物含鉛,是導致飲用水含鉛的主因。有零售商向本報表...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彩福h水喉工程三判商恆利的東主蕭健煌昨早繼續作供,他稱今年7月爆發鉛水事件前,未見過或用過綠色卷裝FRY99C無鉛焊料,房署... 詳情
經民聯伙14商會  反對撤積金對}
【明報專訊】據了解,政府最快兩周後公布全民退休保障諮詢文件,諮詢半年,文件更會觸及強積金對}問題。經民聯決定在諮詢前召開商界大會,聯同最少1... 詳情
新移民北京讀大學 強調黨內新生代  民建聯張姚彬:港人優先有理
【明報專訊】區選新丁系列之十:2003年來港新移民、在北京讀大學、在觀塘建制派社團任職、獲民建聯陳鑑林提拔……在「鉛水區」牛頭角下h當選區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