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聯伙14商會 反對撤積金對}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據了解,政府最快兩周後公布全民退休保障諮詢文件,諮詢半年,文件更會觸及強積金對}問題。經民聯決定在諮詢前召開商界大會,聯同最少14個商會組織,舉行大型強積金對}論壇。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說,商界反對對},認為會削弱香港競爭力,最後由整個社會承擔。他們亦恐怕若政府在退保諮詢上簡單地就是否取消對}諮詢,缺乏客觀論證,最後令社會下錯決定。

梁君彥:簡單諮詢或下錯決定

經民聯與14商會下周四(10日)的強積金對}機制論壇,邀得經濟學家及中大前校長劉遵義、總商會常務副主席吳天海與積金局主席黃友嘉任嘉賓。梁君彥表示,全民退保方案政府主要是依據社工學者研究,並沒就取消強積金對}做過任何影響力評估,沒評估過香港經濟的承受力,若簡單地諮詢取消與否,最後極可能是決定取消,逼商界接受。他又表示,若社會要推行全民退保,應在供款上考慮政府、僱主和僱員三方供款,僱主不介意再供多點,商界亦願意坐下談,但現時卻將取消對}混為一談,商界不接受。

林健鋒:論壇是第一步 仍有相應行動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說,舉辦論壇是商界回應取消對}的第一步,當政府公布諮詢文件後,商界仍有相應行動,並預料參加的商會或商界組織會繼續增加。

更多港聞
新移民北京讀大學 強調黨內新生代  民建聯張姚彬:港人優先有理
【明報專訊】區選新丁系列之十:2003年來港新移民、在北京讀大學、在觀塘建制派社團任職、獲民建聯陳鑑林提拔……在「鉛水區」牛頭角下h當選區議...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一役令張姚彬為人認識,因民建聯曾在「牛下」驗水,派傳單表示食水安全,叫居民安心飲用,最後政府抽驗卻揭發牛下食水含鉛超標。在區... 詳情
狗場賣私煙私油被搗破 7拳師犬看門 漁署助「破關」
【明報專訊】海關調查發現元朗一個養狗場被利用作非法油站及私煙分銷中心,不法分子飼養7頭拳師狗「看門口」;關員在漁護署人員協助下進入狗場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因貪污而正在服刑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於前年被法庭頒令破產,其破產受託人日前入稟高院,指許仕仁在2007至2010年間向其曾任董事的...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日前揭發持身分證假冒他人到銀行提808萬元盜竊案後,昨灣仔再發生「翻版」案件,兩男女欲持假身分證到銀行兌現支票,幸醒目職員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