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水議題捱打 張:對手做法合理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鉛水一役令張姚彬為人認識,因民建聯曾在「牛下」驗水,派傳單表示食水安全,叫居民安心飲用,最後政府抽驗卻揭發牛下食水含鉛超標。在區選過程中,這亦成為對手攻擊張的理由。事後回看,張沒抱怨對手,「站在對手立場,這樣做也是合理的,一定會講(鉛水事件)」。事實證明,選民投票是基於不同因素,張認為居民接受民建聯的善後處理,如協助居民驗血,又認為選民會看重候選人的工作往績。

區選前爆發公屋鉛水風波,但最終鉛水區的選舉結果由建制派佔優,而張姚彬擊敗的對手,亦是主打鉛水議題的民主黨黃正峰。

稱沒包袱 提議泛民對手多聯絡

選舉期間,區內不時出現兩陣營助選團同場嗌咪,就鉛水事件批評對手。張形容兩邊助選團情緒較候選人還高漲,他與黃正峰有打招呼,甚至互相慰問。張認為他們與老一輩不同,沒有歷史包袱,「我們後生,不會跟對方要生要死」。

張說,選舉結束時曾跟對手傾談,提出以後可多聯絡,強調這並非恭維或安慰的話。他認為市民不喜歡看到泛民與建制派互罵,或會認為泛民只會上街、無建設性,而建制派則只會支持政府、不夠公正。「選民可能想不起,泛民與建制有否合作做過一件市民支持的大事」。他相信今屆區選有一批年輕人當選,原因也是市民求變,希望後生仔能有一番作為。

更多港聞
狗場賣私煙私油被搗破 7拳師犬看門 漁署助「破關」
【明報專訊】海關調查發現元朗一個養狗場被利用作非法油站及私煙分銷中心,不法分子飼養7頭拳師狗「看門口」;關員在漁護署人員協助下進入狗場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因貪污而正在服刑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於前年被法庭頒令破產,其破產受託人日前入稟高院,指許仕仁在2007至2010年間向其曾任董事的...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日前揭發持身分證假冒他人到銀行提808萬元盜竊案後,昨灣仔再發生「翻版」案件,兩男女欲持假身分證到銀行兌現支票,幸醒目職員發現... 詳情
警檢逾91萬毒品拘兩人
【明報專訊】警方分別在新蒲崗及紅磡破獲兩宗毒品案,檢獲多種不同類型毒品,總值逾91萬元,行動中共拘捕兩名涉案男女帶署扣查;正追緝涉案在逃同黨... 詳情
吳克儉再休假外遊 孫明揚:當年已發現TSA不妥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爭議不斷,立法會上月29日舉行的公聽會,教育局長吳克儉(圖)表示「好想出席」,但最後因私人理由離港,在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