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仕仁名下公司關雄生 被追1582萬

[2015.12.05] 發表

【明報專訊】因貪污而正在服刑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於前年被法庭頒令破產,其破產受託人日前入稟高院,指許仕仁在2007至2010年間向其曾任董事的公司,以及因行賄而正在服刑的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分別開出共44張、總值1582萬元的支票,破產受託人現要求有關公司及關交出該些款項。

原訴為許破產受託人

原訴為許仕仁的破產受託人,被告則分別為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及曾由許仕仁任董事的德福企業有限公司(下稱德福企業)。

入稟狀指出,許於2008至2010年間向關雄生開出3張支票,總金額為53萬元,許亦於2007至2012年間向德福企業開出41張支票,總金額為1529萬元。

許仕仁去年被裁定藉公職作不當行為、串謀藉公職作不當行為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共5罪罪成,被判監7年半,同案關雄生被裁定串謀藉公職作不當行為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成,被判監5年。該案的上訴聆訊已於上月完成,上訴庭法官聽罷各方陳辭,押後裁決。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德福企業於2003年成立,許仕仁曾與其妻羅美美一同擔任其董事,許於2005年上任政務司長前辭任董事,由羅美美任唯一董事。德福企業由海外公司Top Quality Enterprises Limited持有。

根據刑事審訊時的證據,許於2002年底擔任積金局行政總監時申報擁有Top Quality 50%股權。他於2004年透過德福企業向新地提供顧問服務,為期兩年。許曾供稱2005年獲郭炳聯轉帳412.5萬元到德福企業,作為顧問服務的薪酬。

【案件編號:HCA 2850-51/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日前揭發持身分證假冒他人到銀行提808萬元盜竊案後,昨灣仔再發生「翻版」案件,兩男女欲持假身分證到銀行兌現支票,幸醒目職員發現... 詳情
警檢逾91萬毒品拘兩人
【明報專訊】警方分別在新蒲崗及紅磡破獲兩宗毒品案,檢獲多種不同類型毒品,總值逾91萬元,行動中共拘捕兩名涉案男女帶署扣查;正追緝涉案在逃同黨... 詳情
吳克儉再休假外遊 孫明揚:當年已發現TSA不妥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爭議不斷,立法會上月29日舉行的公聽會,教育局長吳克儉(圖)表示「好想出席」,但最後因私人理由離港,在家... 詳情
鍾庭耀:港大現病變
【明報專訊】港大風波不斷,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圖)昨撰文表示,去年雨傘運動喚醒不少大學師生,但運動過後,當權者沒有重視知識分子反思,...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開會審議創新科技基金,額外撥出6.7億元,支持4間研發中心繼續營運多4年,包括分別研發納米科技、汽車零件、紡織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