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場賣私煙私油被搗破 7拳師犬看門 漁署助「破關」

[2015.12.05] 發表
海關在漁護署協助下,在元朗破獲一個非法油站及私煙分銷中心,涉嫌利用狗場作掩飾及飼養7頭拳師狗「看門口」;檢獲約值5萬多元私油及私煙,當場拘捕3人帶署。

【明報專訊】海關調查發現元朗一個養狗場被利用作非法油站及私煙分銷中心,不法分子飼養7頭拳師狗「看門口」;關員在漁護署人員協助下進入狗場調查,檢獲5公升非法汽油及2萬支私煙,總值約5萬多元,當場拘捕場內3名涉案男子帶署。

被捕3名男子,19至35歲,本地人,包括一名狗場負責人,3人涉嫌觸犯《應課稅品條例》相關罪行,將被通宵扣查。

海關﹕路人趨近拳師狗即狂吠 阻調查

據悉,早前海關稅收及一般貨稅調查科根據線報調查,懷疑元朗大棠路禮修村一個養狗場被人利用作售賣非法汽油及私煙,但因場內飼養7頭拳師狗,每有陌生人趨近即狂吠,對調查工作造成阻礙。

消息稱,關員為順利展開行動,特別要求漁護署派員協助。前晚8時許,關員與漁護署人員到達目標狗場調查,其間人員攀過約2米高圍牆進入狗場,發現有兩頭拳師狗在場內自由走動,另5頭拳師狗則被關在鐵籠,其間人員被場內人等發現,遂表露身分及要求對方把兩頭拳師狗關入鐵籠後,人員隨即展開搜查。

檢5升私油2萬私煙 總值逾5萬

人員經調查,發現一個油缸、多個裝有汽油的膠桶、油泵、磅及泵油工具,行動中所檢獲的懷疑賣剩汽油共5公升,價值約55元;另關員亦檢獲約2萬支國產私煙,價值5.5萬元,應貨稅值3.8萬元,不排除有人以養狗場作掩飾,暗中售賣非法汽油及私煙;行動中,人員當場拘捕3名涉案男子帶署扣查。

拳師狗忠誠 可作警犬導盲犬

漁護署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行動期間兩頭拳師狗由非法油站職員關進籠內,署方人員未有採取行動,事後人員亦沒有帶走7頭拳師狗。

拳師犬(Boxer)源自德國,為工作犬的一種,其祖先為獒犬,因為習慣不停揮動前肢,動作儼如拳擊手而得名,由於服從性強及個性忠誠,過往用於狩獵工作,甚至在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擔當軍犬,近年經訓練後不少成為警犬及導盲犬。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因貪污而正在服刑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於前年被法庭頒令破產,其破產受託人日前入稟高院,指許仕仁在2007至2010年間向其曾任董事的...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日前揭發持身分證假冒他人到銀行提808萬元盜竊案後,昨灣仔再發生「翻版」案件,兩男女欲持假身分證到銀行兌現支票,幸醒目職員發現... 詳情
警檢逾91萬毒品拘兩人
【明報專訊】警方分別在新蒲崗及紅磡破獲兩宗毒品案,檢獲多種不同類型毒品,總值逾91萬元,行動中共拘捕兩名涉案男女帶署扣查;正追緝涉案在逃同黨... 詳情
吳克儉再休假外遊 孫明揚:當年已發現TSA不妥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爭議不斷,立法會上月29日舉行的公聽會,教育局長吳克儉(圖)表示「好想出席」,但最後因私人理由離港,在家... 詳情
鍾庭耀:港大現病變
【明報專訊】港大風波不斷,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圖)昨撰文表示,去年雨傘運動喚醒不少大學師生,但運動過後,當權者沒有重視知識分子反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