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法庭批准離港 稅務顧問囚4年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英籍女稅務顧問兩年前捲入詐騙案,被法庭禁止離港,後來她向法庭申請前往英國,並呈文件顯示不會潛逃,獲裁判官批准,惟警方在她離港前發現有關文件屬虛假。她早前在區院被裁定企圖詐騙、妨礙司法公正及管有虛假文書罪成,昨被判囚4年。

涉詐騙案保釋 假文件申離港

法官判刑時稱,女被告Annells Deborah(56歲)的代表大律師艾勤賢與其律師團隊,在案中只按被告指示向法院呈交涉案虛假文書申請更改保釋條件,屬「無辜的中介人」。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去年4月初到東區裁判法院就一宗詐騙案應訊,並向法庭申請保釋前往英國。控方當時以她極有可能潛逃而反對保釋,辯方則向法庭呈交其公司股份被收購的相關文件等,證明她不會潛逃,最終裁判官批准申請;惟她離港前夕,警方發現相關收購文件屬虛假。

【案件編號:DCCC148/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商人陳振聰被指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2006年遺囑,與華懋慈善基金爭奪830億元遺產,前年被高院陪審團裁定偽造及行使假文書... 詳情
周末回暖  下周中期最低14℃
【明報專訊】市民本周初嘗冬日涼意,昨日冷雨連連更添幾分寒意。未來氣溫仍然飄忽,明日氣溫回升,預計至周日最低氣溫升至20℃,最高達23℃,但下... 詳情
失業漢遭妻埋怨  暫住父母家墮樓亡
【明報專訊】香港仔發生墮樓自殺命案。一對綜援家庭夫婦早前疑因感情及家事爭執後,丈夫被妻子逐出家門並寄住父母寓所,鬱鬱不歡;至前晚深夜被發現在... 詳情
【明報專訊】有「紡紗大王」之稱的已故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於2012年去世,其遺產執行人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就如何執行陳的2001年遺囑尋求法庭... 詳情
【明報專訊】經營表帶生意的已故富商生前與其長子就公司股權問題對簿公堂。富商指20多年前捲入侵權風波後,把公司股份轉讓給長子夫婦以信託形式代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