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家長願延退休補貼子女

[2015.12.17] 發表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半的加拿大家長樂於延期退休﹐多賺一點錢﹐以補貼其子女﹐協助他們解決財政問題。

滿地可銀行財富管理(BMO Wealth Management)的報告說﹐家有18到24歲的子女﹐人們寧願少一點財政保障﹐都要改善子女的經濟狀況。

其中一半說﹐他們願意推遲退休﹔三分之一說﹐他們減少退休儲蓄﹔22%說﹐他們情願借債﹐讓子女減輕經濟負擔。

接近一半的家長說﹐在他們年輕的時候﹐父母很少或是沒有給他們財政資助。

家長對子女最大的財務擔憂﹐是欠債﹐其次是沒法經濟獨立﹐以及就業不足。

統計局數字顯示﹐自2008年以來﹐合約工增加得快﹐比全職工快4倍多。

最年輕的一代人﹐面對最大的轉變。自2008年以來﹐25到44歲的人全職就業﹐人數增加1.2%﹐而同齡合約工增加﹐在同期卻有24.9%的增幅。

更多要聞二
收費大橋將取代馬西隧道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公布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3.3公里全新10線道大橋計劃,打造一個卑詩史上最大、備有... 詳情
溫貿局及三角洲歡迎
溫哥華貿易局及三角洲市長皆歡迎省府興建新橋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計劃,認為有助於整體經濟及城市發展。不過... 詳情
新版百元人幣 被指有錯字
【明報專訊】中國《咬文嚼字》雜誌創始人及主編郝銘鑑指出,新版的一百元人民幣現鈔存在錯字,「壹佰圓」的「圓」(圖)字屬錯用。《中國人民銀行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