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飛石破車窗 擊斃退休警 未知來源 重4公斤
飛石撞擊力料逾300磅
意外難控危駕誤殺
旅業3000人遊行 被問目的稱「我]自願謘v
毛記分獎禮反應空前 「真港人自有共鳴」 林日曦:多機構指敏感 贊助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指梁拒迎保釣人士:泛民鍐{

【明報專訊】根據劉夢熊庭上供辭,他與特首梁振英初次見面,是在1996年保釣人士陳毓祥的追悼會,當時梁表示欣賞劉的聲線和主持技巧,多年後劉協助梁競選特首。諷刺的是,梁於2012年上任特首後短短一個月,二人便因為應否迎接成功登上釣魚島、來自泛民主派的保釣人士回港一事出現矛盾,劉事後更在報章專欄批評梁振英。

劉勸梁:保釣不分左中右

劉夢熊昨供稱,一批保釣人士於2012年8月登上釣魚島宣示主權,其後乘坐飛機返港,當時他曾要求梁振英到機場迎接保釣人士,但梁回應說:「鶦Z人,都係泛民鍐{」,劉勸他說:「保釣不分左中右,泛民又點?你係全民特首!」但梁以「我唔方便去」為由堅拒接機,亦拒絕派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到場迎接。劉再提議由教育局長吳克儉作代表,並形容這是個生動的國民教育機會,但亦被拒絕。

後來第二批保釣人士乘船返港,劉再度提議梁去接船,或梁邀請他們到禮賓府,惟梁重申「三不」政策,即「不接機、不接船及不接見」。劉當時斥責梁,指香港女單車運動員於倫敦奧運會奪得銅牌,特首也有替她設宴慶祝,但保釣人士登島是「用條命褶i」,卻不獲特首接見。劉決定在《東方日報》的「指點江山」專欄撰文批評,並說「保釣不分左中右」。

 
 
今日相關新聞
意圖妨礙司法案 劉夢熊爆助選回報 「列個清單」 劉稱梁允公職任揀
稱政協許智明爆料 方知未獲推薦任政協常委
劉指梁拒迎保釣人士:泛民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