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遭石塊擊斃司機遺體被舁走後,警員到涉事七人車車廂調查蒐證。(蔡方山攝)
放大
 
西九龍走廊昨清晨發生罕見致命車禍,一輛七人車行駛期間遭石塊撞穿擋風玻璃,司機頭部被擊中重傷昏迷,私家車無人駕駛溜前約100米撞向路邊石壆停下,救護員趕至證實司機死亡;警員事後封鎖現場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警員在車廂內死者腳邊位置檢獲一塊約4吋×6吋×4吋的石塊,疑是撞穿擋風玻璃擊斃司機的「兇器」(圖);警員亦在現場附近馬路發現一塊體積較小的石塊,一併檢走化驗。(蔡方山攝)
放大
 
死者譚志強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旅業3000人遊行 被問目的稱「我]自願謘v
毛記分獎禮反應空前 「真港人自有共鳴」 林日曦:多機構指敏感 贊助褪
亞視拒直播 nowTV回心轉意
被批北極鑽油損生態 蜆殼:不擬恢復項目
7歲童唱《無間做》爆紅:「媽媽從沒叫我跳少些舞 多溫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飛石破車窗 擊斃退休警 未知來源 重4公斤

【明報專訊】西九龍走廊昨發生飛石破窗擊斃司機罕見意外,一名男子駕駛七人車返家途中,突遭一塊來源不明石塊撞穿擋風玻璃擊中右臉當場死亡,七人車無人駕駛溜前約100米撞向路邊石壆始停下,途經駕駛者發現報警。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正追查涉案石塊來源。

警:似花崗岩 類近建築物料

西九龍交通特別意外調查隊署理總督察辛倫欽表示,涉案石頭體積約4吋×4吋×6吋,重約3至4公斤,並非天然,類似花崗岩材料,與大廈裝飾或建築物料類近;警方正調查涉案石塊是其他行駛中貨車跌出抑或附近建築墜下引致意外,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2773 5200聯絡。

男死者譚志強,59歲,右邊臉頰骨及顎骨遭石頭擊中凹陷碎裂、血肉模糊死亡;其遺體被舁送殮房。譚的家人趕至殮房認屍時傷心不已。據悉,譚為退休警務人員,退休前駐守新界區,因年紀漸大及身體有小毛病,遂於六七年前提早退休,與妻子及兩子女居於葵涌梨木樹h一單位;事後警方福利服務課人員聯絡譚的家屬提供協助。

熱愛桌球 家人稱駕駛態度好

譚志強生前熱愛桌球運動,一星期數次到荃灣區球會「篤波」,由於譚為人親切及風趣,與一眾波友熟稔,波友對其不幸逝世深感難過。譚與家人關係親密,退休後不時駕車接送妻兒上班,在家人眼中其駕駛態度良好;涉事七人車是譚於去年4月新購,車價約22萬元,詎料飛來橫禍喪命。譚的女兒含淚說﹕「不明為何有石塊飛至擊斃父親,希望事件能水落石出。」

送妻上班 經西九走廊返家出事

現場為西九龍走廊往葵涌方向近宇晴軒對開,時速限制70公里。消息稱,昨晨6時許,譚駕駛七人車送任職老人院的妻子到西營盤上班後,獨自駕車沿西九龍走廊返家;譚駕車駛近宇晴軒對開時,一塊來歷不明石頭突然飛至,高速撞穿右邊車頭擋風玻璃射向譚,譚右邊面頰被擊中,面骨碎裂凹陷,當場浴血重傷死亡,七人車在無人駕駛溜前約100米,撞向左邊石壆停下,途經駕駛者發現後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譚已死亡,毋須送院。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其間以白布包裹死者屍體,經搜尋在司機位死者腳邊檢獲一石塊,另再在七人車後方約50米快線檢獲一塊較小石塊,初步與車廂發現的一塊屬同類型,相信司機是在石塊擊中死亡,但石塊來源則有待進一步調查。昨午3時許,警方一度再全線封鎖現場西九龍走廊一段行車路調查,約1小時後解封。

路政署表示,承建商須派員定期巡查快速公路,並每日清掃快速公路和撿拾大型垃圾;若有市民投訴快速公路上有障礙物,署方會盡快安排承建商到場清理。據警方資料,去年1月至10月共有821名司機因載貨不穩而遭檢控。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飛石破車窗 擊斃退休警 未知來源 重4公斤
飛石撞擊力料逾300磅
意外難控危駕誤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