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樹和談反對兩原因﹕交通難負荷 貼近村界

[2016.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在元朗橫洲計劃的棕地經營停車場,他確認房屋署曾與屏山鄉委會討論原來興建1.7萬個單位的方案,他提出反對並建議先發展部分土地。被問到是否與經營停車場有關,曾樹和說,「你傷害到我本身經營洁A每一個人都會反對」,他說自己按實質及情理而反對,反問「我曾樹和一個人的力量,點能夠對抗政府?泛民成日拉布你點睇?梗有反對、唔反對,我]反對就話利益衝突」。

「唔記得」有否申報利益

至於有否在會議上申報利益,曾樹和先稱不回應,後來說「唔知道,唔記得,過去喇」。他補充,元朗交通是死症,原計劃選址只有福喜街及宏樂街接駁,難以負荷計劃的5萬人口,情G猶如「棺材車失事,死完又死」;加上原選址貼近鄉村邊界,「框住我]……我]無得走動,無得發展,完全無得W氣」,他身為鄉委會主席兼村代表,故提出反對。

「框住我] 無得發展」

曾樹和首次在媒體曝光是在2011年處理新界丁屋僭建風波,他在鄉議局開會稱,「文有文鬥,武有武鬥!一定要將佢搞成革命,革命成功一定要流血。」其後他與原居民焚燒「林門鄭氏」紙紮公仔,抗議政府處理僭建。

2012年特首選舉,梁振英競選辦成員出席「江湖飯局」,同場有「上海仔」郭永鴻,曾樹和亦是座上客。

2013年8月,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地區論壇,場外挺梁者與反梁示威者發生衝突,曾樹和是其中一名挺梁號召人,其後他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最想有流血衝突」。

更多要聞
O記破門拘黃台仰 檢化學品 搜出53萬現金電磁炮偉哥 另拘公屋男
【明報專訊】旺角大衝突後發放「給香港市民的最後一段錄音」、矢言「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發言人黃台仰(圖),「失蹤」10... 詳情
黃扣天水圍警署 外設「公眾活動區」 30警戒備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昨被捕後,被帶到天水圍警署作進一步調查,警方在警署圍牆外設立「公眾活動區」,惟沒人進內,而現場亦有約30... 詳情
工聯會反暴力遊行 促嚴懲「暴徒」
【明報專訊】工聯會昨日就旺角大衝突舉行「全民反暴力」集會遊行,從灣仔港灣道花園出發,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沿途高叫「本土分離、禍國殃民」及「嚴... 詳情
與房委會兩居屋今派表  房協綠怡平均呎價7700  最貴627萬
【明報專訊】房委會與房協一併推售新一批資助房屋樓花,涉及近3700伙,將於本月29日起至3月14日接受申請,今日起派發申請表及售樓資料。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綠怡雅苑以市價七折定價,當中最貴的3房單位折後售價仍達627萬元。根據綠怡雅苑的申請資格,白表家庭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