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非執董要求 檢討煥然壹居售價

[2016.03.03]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昨早攪珠,決定5月初的揀樓次序。市建局指撇除重複或無效支票而取消的申請,總共有12,642份申請參與揀樓,超額37倍,當中約65%是單身人士。被問及樓價下跌,會否再調整售價或擔心單位賣不出,出席攪珠儀式的市建局主席蘇慶和未有回應。

逾12000申請 超額37倍

市建局非執董、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則指出,煥然壹居由去年12月訂價至今年5月揀樓相距近半年,售價不能反映市G,他已去信蘇慶和要求檢討售價,擔心若樓價再跌,部分申請人或放棄揀樓。

蘇慶和及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昨分10次抽出10個數字球,組成電腦抽籤基數「1626981728」,再由電腦透過既定程式隨機排列揀樓次序,抽籤結果已全部上載至煥然壹居網站(見表),申請人亦可致電申請熱線2784 6838查詢。

5月完成選購 料第三季可入伙

市建局亦將就揀樓優次發信通知所有有效申請人,並預料5月完成選購單位程序,今年第三季可入伙。

梁:解決房屋問題漸見成績

煥然壹居338個資助出售單位按去年12月的市值估價八折出售,折扣後售價介乎約341萬至662萬元。另外,特首梁振英昨以「煥然壹居攪珠」為題上載網誌,指「住屋難」是社會怨氣一部分,政府堅持解決房屋問題後3年半漸見成績,煥然壹居正是其中一項例子。

更多港聞
逾半人撐高鐵撥款 「兩地兩檢」最多贊成
【明報專訊】為審議高鐵196億元追加撥款,立法會財委會已安排本月11日及18日增加共8小時會議,另正整理議員就12日及19日加會的意向。香港... 詳情
街市承包商董事 擁菜肉檔王國 建華兩人各營連鎖檔 宏安執董持6品牌
【明報專訊】領展(前稱領匯)近年積極為旗下屋h街市大改造,自行翻新的同時,又陸續將街市的管理外判,繼早前有指承包商管理不善,本報記者再發現,... 詳情
同街市4海產商號 屬同一公司
【明報專訊】「順發菜檔」、「龍華蔬菜」、「良記肉^」及「利邦海產」,這些尋常不過的街市檔戶名字,原來由同一公司經營。記者連日查察多個領展街市... 詳情
【明報專訊】由政府營辦的街市主要為76個食環署公眾街市及21個房委會轄下商場街市,兩者對街市攤檔的承租限制有所不同。當中食環署亦將其中50個... 詳情
【明報專訊】街市是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2006年領匯(現稱領展)打包房委會的商場及街市上市,多個公共屋h林立地區如東涌及天水圍一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