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行長籲 聯儲加息須耐性

[2016.03.04] 發表
Robert Kaplan表示,金融市場緊張局面如同加息。(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Robert Kaplan要求聯邦儲備局在決定加息時,須「耐性及作進一步盡職調查」,原因是年初至今環球金融市場持續緊張,影響美國經濟增長。

Kaplan昨天在得州奧斯丁演講,指股市及油價下跌、美元匯價上升等因素,產生的影響已像加息一樣,及限制美國經濟復蘇。

扭曲及不平衡

Kaplan表示,相信過度貨幣寬鬆政策,在招聘、資產配置及投資決定上構成扭曲及不平衡,但在目前的環境下,聯儲局若決定收緊貨幣政策,需要顯示耐性。Kaplan指出,美國能源業持續疲弱,可能給金融市場帶來「負面連鎖反應」;他表示,低油價衍生出的副產品,是高息債券息差擴大,而能源公司是高息債券的主要發行商,這些債券,大多由互惠基金及交易所買賣基金持有。

疲弱的能源業,或令基金增加回贖,從而出售所持債券,以滿足流動現金所需。

不相信美國會陷入經濟衰退

Kaplan亦表示,不相信美國會陷入經濟衰退,預測今年美國本地生產總值(GDP)有大約1.9%增長,及將失業率進一步推低。Kaplan今年在聯儲局政策委員會內並沒有投票權。

更多經濟要聞
金價油股升 加股見今年新高
【明報專訊】能源股向上及金價見今年高位,推動美股錄得第三個交易日上升,亦是2月17日以來首次錄得連續3個交易日升勢,加股表現更佳,早段見今年... 詳情
末季賺1.38億 倒退8.6%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Weston Foods及Loblaws的控股公司George Weston(代號WN)第四季度盈利倒退8.6%,且表示... 詳情
Kroger末季多賺7.9%
【明報專訊】全美第二大食品零售集團Kroger(代號KR)表示,即使收入未符預測,同店銷售增長緩慢,但第四季度盈利錄得7.9%升幅。 ... 詳情
美服務業增長持續減慢
【明報專訊】美國服務業持續增長,但增長速度則繼續減慢;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昨天公布,2月份非製造業指數由1月份的53.5下跌至53... 詳情
【明報專訊】Burlington Stores(代號BURL)第四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增長,且表現較市場預期佳,但提供的第一季度盈利預測則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