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季賺1.38億 倒退8.6%
WN擬提價抵加元疲弱影響

[2016.03.04] 發表
George Weston表示,由於以美元購入部分產品,故在加元持續低企下,對集團構成嚴重損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Weston Foods及Loblaws的控股公司George Weston(代號WN)第四季度盈利倒退8.6%,且表示,今年會提高部分食品的售價來抵消加元疲弱所構成的負面影響。

George Weston表示,末季度錄得盈利1.38億元,每股1.08元,去年同期為1.51億元,每股1.18元;若扣除去年同期多出的1周,去年同期有盈利1.22億元,每股0.95元。

實質收入增10%

季度收入下跌4.1%,至112.5億元,去年同期為117.3億元;若去年同期扣除多出的1周,收入為109.2億元;若扣除匯兌及去年同期多出的1周,最新末季度實質收入上升10%,這與提高售價,及各產品組合銷量上升有關。集團行政總裁Pavi Binning表示,決定提高新鮮及急凍產品的售價;他表示,由於集團是以美元購入部分產品,在加元持續低企的情況下,對集團構成嚴重損害,提高售價將可抵消有關的衝擊。

加元近期在74美仙水平上落,預料今年大部分時間仍處於低位;而加元下跌,是推動加國通脹升溫的主要原因,因進口產品,例如新鮮水果及蔬菜的成本大幅提高。

該集團表示,季內Weston Foods糕點業務收入上升12.4%至5.27億元,去年同期為4.69億元;若以12周計算,去年同期有關的收入為4.38億元。

George Weston股價昨天收報110.5元,上升0.19元。

更多加國經濟
Kroger末季多賺7.9%
【明報專訊】全美第二大食品零售集團Kroger(代號KR)表示,即使收入未符預測,同店銷售增長緩慢,但第四季度盈利錄得7.9%升幅。 ... 詳情
美服務業增長持續減慢
【明報專訊】美國服務業持續增長,但增長速度則繼續減慢;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昨天公布,2月份非製造業指數由1月份的53.5下跌至53... 詳情
【明報專訊】Burlington Stores(代號BURL)第四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增長,且表現較市場預期佳,但提供的第一季度盈利預測則較... 詳情
聯邦快遞函美鐵路局
【明報專訊】速遞巨擘聯邦快遞(FedEx Corp.)屬下一家公司在一封致美國鐵路規管當局函件中表示,加太鐵(Canadian Pacifi... 詳情
Ciena首季虧損收窄39%
【明報專訊】通訊設備生產商Ciena(代號CIEN)繼續受惠基礎與網絡需求上升,令第一季度虧損收窄38.83%。Ciena截至1月底止的首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