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天使替中國首奪世界冠軍

[2016.03.07] 發表
在女子競速賽,中國選手鐘天使(左)、林俊紅(右)分獲冠亞軍。(新華社)

中國選手鐘天使星期日創造了中國單車運動的歷史。她在倫敦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最後一天的比賽中,擊敗隊友林俊紅贏得女子個人爭先賽冠軍,成為歷史上首位贏得單車個人項目世錦賽冠軍的中國隊選手。

舉辦過倫敦奧運會的單車場當天幾乎座無虛席,身穿同樣隊服的鐘天使和林俊紅在熱愛單車運動的英國觀眾的吶喊聲中,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決戰,結果兩局比賽中,鐘天使全部獲勝,摘得金牌。林俊紅首局落後0.02秒,第二局落後0.656秒,為中國隊添上一塊銀牌。

鐘天使和林俊紅從教練手中接過一面國旗,兩人高舉五星紅旗,騎車繞場一周慶祝勝利,現場氣氛熱烈。

中國隊去年曾贏得女子團體競速賽的世錦賽金牌,而奪冠者就是鐘天使和老將宮金傑,但在個人項目上奪冠,在歷史上還是第一次。這也是鐘天使在本屆比賽中獲得的第二枚獎牌。首日比賽中,她與宮金傑在女子團體競速賽決賽中擊敗德國隊奪冠,但賽後因為被判犯規,只能屈居亞軍。

25歲的鐘天使對新華社記者說:「我渴望這個冠軍很久了,去年我就有能力奪冠,但輸給了自己。為了這個冠軍,準備了整整一年,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去年在巴黎舉行的世錦賽準決賽中,鐘天使不敵德國選手沃格爾,獲得銅牌,沃格爾加冕冠軍。今年兩人在準決賽中再次相遇,鐘天使第一局以極其微弱的優勢獲勝,第二局再次戰勝對手。

她說:「其實去年我的狀態比今年還要好,只能說當時輸給了自己。」

距離里約奧運會還有5個月,鐘天使已經把目光瞄準了奧運金牌,若能如願以償,她將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單車奧運金牌得主。

她說:「目標需要一個個去完成,以前是世界錦標賽,現在的目標是奧運會。但我不會去想結果,只是把過程完成好,我會竭盡全力朝冠軍去衝擊,只要努力就可以。」

林俊紅獲得的銀牌同樣可貴,正是她在準決賽中擊敗了兩塊奧運金牌得主、澳洲選手米爾斯,才讓中國隊提前將這塊金牌收入囊中。

對於里約奧運會上的對手,鐘天使說:「對手有很多,隊友林俊紅當然是一個。另外準決賽中的對手沃格爾、米爾斯以及英國選手的實力也都非常強。」

奧運會之前拿到世界冠軍,對於鐘天使的奧運會備戰是個巨大的信心提升。她笑道:「其實我從去年開始就很自信了,這個冠軍肯定讓我更加自信。」

更多體育二
李慧詩爭先賽八強出局 征奧響警號
今年之內三度惡鬥中國宿敵林俊紅,「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始終未能打破宿命,昨在場地單車世界賽爭先賽8強,再次敗陣失落獎牌。這位港隊... 詳情
跌倒、起來、再衝刺,男將梁峻榮昨出戰全能賽壓軸的記分賽,遭對手撞倒後重新上場,負傷搶得6分,總成績取得第12名,為港鞏固前18名的里約熱內盧... 詳情
上海超級盃收官日 中國隊再攬兩金
國際滑聯「上海超級盃」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隊列滑大獎賽6日結束,在收官日的比賽中,兩名小將韓天宇和曲春雨分別拿下男女1000米冠軍,為中國隊在... 詳情
傑志抵獅城 明爭小組兩連勝
傑志明於亞協盃F組作客新加坡球會馬里士他卡沙,力爭二連勝。球隊昨晨啟程前往獅城,眾將有信心克服當地天氣凱旋歸。 前日在港超小勝元朗一球... 詳情
近期6場不勝的南區,昨於港超憑「子彈」夏志明攻入個人今季第8球,以1:0小勝飛馬。他賽後續以入10球為目標,並期望獲港隊教練金判坤徵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