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憧憬輕軌振經濟 有人希望綠化擴公園

[2016.03.08] 發表

社區居民皆對溫市府及太平洋鐵路能達成協議表示肯定,有西人市民希望按照紐約模式打造成公園綠地,並將社區花園擴大;有華裔市民希望市府早日落實輕軌建設,讓阿標特斯走廊沿線「獲得新生」。

阿標特斯嶺(Arbutus Ridge)社區協會總裁凱弗德(Afton Cayford)表示,市府按照紐約高線公園(High Line)的模式,將阿標特斯走廊改造成整片綠地,是非常明智的做法。他稱新的公園可以吸引市民散步和騎單車,甚至會成為一個城中旅遊景點。

凱弗德也希望市府能夠擴大社區花園的構想,開放市民在沿線種植更多瓜果花卉,可以為公園提供更多層次的風貌。他相信市府在未來開發阿標特斯走廊時,必定會徵求社區的意見,屆時協會必定會要求市府保留社區花園的想法。

不過居住在阿標特斯走廊北段的華裔市民張先生則認為,阿標特斯走廊這種長條型又具有交通關鍵要素的土地,純粹做為綠地公園太過浪費,應該要及早進行「更高階的規劃」。他肯定市府已經開始思考輕軌捷運的想法,認為不論是輕軌或是觀光用的運輸系統,都能讓已經荒廢的阿標特斯走廊沿線經濟得到提振。

對於長達進兩年的爭議,張先生認為根本是「一場鬧劇」,溫市府及太平洋鐵路爭執兩年,現在又回到原點。他稱之前家門口不僅社區花園被拆除,連一排大櫻花樹都被砍斷,無端剝奪了社區居民每年在家門口賞櫻的樂趣。

更多要聞一
CBS誤指女星為杜魯多母親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美國哥倫比亞公司(CBS)的時事電視節目《60 分鐘》(60 Minutes)大擺烏龍﹐錯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母親。 ... 詳情
會晤稅局及反洗黑錢中心 「追蹤」加國物業海外買家
【明報專訊】加拿大樓房近數年的價格急升﹐到達國民難以負擔的水平﹐由於政商界擔心樓價急升是外國買家炒賣所造成﹐萬一外資撤走﹐樓市便有崩塌的風險... 詳情
加國近期經濟表現勝預期 周三議息利率料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將在本周三(9日)議息,基於聯邦財政預算案將在兩周後公布,其對刺激加國經濟增長的影響仍是一個未知數,加上加國經濟在...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入籍統計指出,在2014年1月至2015年9月入籍的新公民,全國只有8%的比例來自中國,但在卑詩省,卻有18%的新... 詳情
2熊貓寶寶命名「加盼盼」 「加悅悅」
【明報專訊】「春假」(March break)即將開始之際﹐多倫多動物園昨天舉行新生熊貓寶寶命名揭幕儀式。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安省省長韋恩等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