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選總統下周投票

[2016.03.10] 發表

【明報專訊】緬甸國會展開推舉總統候選人程序。昂山素姬(圖)領導的執政全國民主聯盟,分別提名資深黨員廷覺,以及議員亨利班提育出選。

至於在選舉中大敗的鞏固與發展黨,則提名現任副總統賽貌康及黨員欽昂參選。軍方未公布參選名單。聯邦議會660多名議員,將於下星期選出總統人選。

70歲的素姬因丈夫與兒子是外國人,無法參選總統,中央社報道,有友人建議她做最高精神領袖,負責為國家構思發展方針。

更多國際要聞
日法院首令核電站停運
明日就是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5周年,滋賀縣大津地方法院昨以存在安全隱患為由,下令關西電力公司即時停止運作福井縣高濱核電站兩個機組,這... 詳情
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家近日對日本政府發出一份勸告,要求禁止高中女生以「陪同散步」和「陪躺」的名義變相賣淫。但是這一份勸告,遭到了日本政府拒絕。 ... 詳情
圍棋人機大戰 電腦先下一城
被譽為「人機世紀之戰」的圍棋比賽昨於韓國首爾揭幕,Google研發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程式「阿爾法圍棋」(AlphaGo)在首仗擊敗韓籍世界圍棋... 詳情
人機大戰激發圍棋熱潮,昨天有逾9萬人收看官方YouTube直播,收看中國網上直播的達30萬。在舉行比賽的韓國,熱熾氣氛遍見社會各界,有大企業... 詳情
世衛專家﹕單憑滅蚊不能遏寨卡
一批專家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開會,商討應對寨卡疫情對策,會上同意三大研究方向。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現時研發中的寨卡病毒疫苗,未必能趕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