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示威反新勞工法

[2016.03.10]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逾200個城市有民眾響應工會及學生組織號召上街抗議,抗議當局提出改革勞工法例,容許僱主有權增加工時。

在南部第二大城市馬賽,約5000人周三響應號召示威,他們批評新法例是變相剝削工人,要求當局撤回法案。

法國4個主要鐵路工會亦發起罷工,令部分開往偏遠地區的長途車班次延誤,大批乘客滯留在馬賽車站月台。

在首都巴黎亦有大批民眾遊行,抗議改革勞工法,警方估計約有2.7萬人上街抗議。

更多國際要聞
西雅圖天然氣爆炸 9消防員傷
美國西雅圖有民居發生天然氣爆炸,9名消防員受輕傷送院。事發在星期三凌晨,消防接獲天然氣泄漏報告,近70名消防員到場後發生爆炸。有住宅部分倒塌... 詳情
就在美國蘋果公司與執法官員就破解一部恐怖分子用過的智能手機展開爭鬥時,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僱員斯諾登也不甘寂寞,直斥美國聯邦調查局(F... 詳情
送別南茜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茜的靈柩昨日移送到加州列根總統圖書館供民眾憑弔。民眾昨午起一連兩天可到圖書館憑弔,送別這位前第一夫人。而私人葬禮會在周五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