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戰平澳洲 中國女足晉級奧運

[2016.03.10] 發表

在9日舉行的里約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中國女足以1﹕1戰平澳洲隊,最終以三勝二平、小組第二的成績成功晉級里約奧運會。這也是中國女足時隔8年後重返奧運會。

當日,大阪剛下過陣雨,天氣陰冷,球場積水。儘管兩隊都已提前一輪獲得奧運會入場券,但賽事仍然相當激烈。面對此前4戰皆勝的澳洲隊,中國女足火力全開。比賽第16分鐘,劉杉杉前場左路傳中,馬曉旭(圖)甩頭破門,中國隊打破僵局,1﹕0領先。

易邊再戰,局面仍然在中國隊控制之下,澳洲隊似乎無力回天,比賽節奏一度緩慢。但到第85分鐘,異變突生,澳洲球員範艾蒙德禁區外一記「世界波」讓中國隊猝不及防,將比分扳平至1﹕1。直至補時4分鐘結束,雙方未再進一球。

在賽後記者會上,中國女足主教練布魯諾表示,與澳洲隊的對戰是中國隊5場比賽中最精彩的一場。「雖然我們希望以小組第一的成績結束賽事,但澳洲隊的表現也非常漂亮。這是我們在本次賽事中最精彩的一場比賽。我們在技戰術上都有很多精彩的表現。如果我們能夠持續這樣表現的話,一切都會很好。」

澳洲女足主教練斯塔西西則說,這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我們在有些地方本來可以做得更好。但我仍認為,我們打得非常努力。」

本次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共有6支隊伍參賽,爭奪2個奧運會名額。最終,澳洲隊以4勝1平積13分、中國隊以3勝2平積11分的成績,攜手晉級里約奧運會。

更多體育二
國際馬術聯合會8日在官方網站正式發布了參加里約奧運會的選手的名單,中國馬術三項選手華天通過奧運資格積分排名系統,成為唯一獲得里約奧運會參賽資... 詳情
彭帥止步首輪
在美國印第安韋爾斯進行的2016年巴黎銀行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比賽中,時隔九個月重返單打賽場的彭帥(圖)憑藉保護排名入圍,迎戰哈薩克新星普丁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