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鬧市爆汽車彈
34死逾百傷 月內第二宗

[2016.03.14] 發表
土耳其安卡拉省政府13日宣布,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紅新月廣場附近當天傍晚6時35分發生爆炸,造成至少34人死亡、125人受傷。圖為爆炸現場拍攝的被炸毀車輛。(新華社)
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紅新月廣場附近,救援人員在爆炸現場施救。(新華社)
土耳其軍警人員對事發地附近道路實施封鎖。(新華社)
救援人員在爆炸現場施救。(新華社)
爆炸現場在巴士站附近。(新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紅新月廣場一個巴士站星期日傍晚發生汽車炸彈襲擊,至少34人死亡、125人受傷。這是一個月內安卡拉市中心第二宗自殺式襲擊。

總統埃爾多安強調,襲擊只會增強政府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歐美紛紛譴責襲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重申,美國與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繼續合作對抗恐怖主義的共同威脅。英國首相卡梅倫說對襲擊感到震驚;法國外長艾羅形容是懦夫行為。

目前還沒未有組織出面聲稱為爆炸事件負責,但土耳其安全官員聲稱初步證據顯示這次爆炸是由庫爾德工人黨或其所屬組織所為。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當晚將就事件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事發當地時間周日傍晚6時35分,安卡拉市中心紅新月廣場的信任公園旁一個巴士站遭受汽車炸彈襲擊,土耳其出動大量軍警封鎖現場和周邊道路,以便救援並防範可能發生第二次爆炸造成的傷亡,警方直升機在空中盤旋警戒。

市民對襲擊表示憤慨,並對土耳其的安全形勢感到擔憂。一名的士司機說:「希望政府能切實保證居民的安全。」

去年10月10日,安卡拉火車站附近發生兩宗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02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土耳其指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所為。今年2月17日,安卡拉市中心軍事核心區發生汽車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傷,與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有聯繫的「庫爾德自由之鷹」宣稱製造這次襲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