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新例實施免考英語 50歲華裔延申入籍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在上月底提出的C-6法案,對入籍要求進行了多項修改,其中包括將語言及入籍考試的適用年齡恢復為18歲至54歲。

加雄移民負責人陸炳雄昨天指出,本地華人社區內有不少年齡50多歲、英語水平欠佳的人士現正等待上述入籍新例的實施,從而避免在申請入籍時強制性地參加語言及入籍考試。

陸炳雄指出,自從前聯邦保守黨政府對《入籍法》進行改革之後,申請入籍的門檻大大提高,其中就包括申請人的英語水平必須達到4級;以及在加拿大居住的時間必須在6年內住滿4年等。

此外,申請人在參加筆試之外,還要接受公民法官的面試,這給一些年齡偏大、英語水平不佳的華裔申請人帶來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他說:「申請入籍的門檻提高了,入籍申請費又加價至630元,很多人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敢申請入籍。」

陸炳雄又指出,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在上月底提出的C-6法案,放寬了入籍要求,包括將入籍英語考試的年齡上限由64歲下降至54歲。

不過,從上述法案在聯邦國會表決通過至提交給參議院表決,預期前後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在此情況下,不少年齡50多歲、英語水平欠佳的華裔移民現正持觀望態度,等待入籍新例正式實施的日子到來。

陸炳雄又指出,在申請入籍的門檻大大提高之後,聯邦移民部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以及清理積案確實有成效,在該公司經手的入籍申請個案中,一些個案的審批時間最快只要6個月,平均審批周期為9個月。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