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議員自肥加薪12%
上月24日深夜悄悄通過 昨日曝光被轟如夜盜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在上月24日深夜,投票通過市議員和公園局主席及委員加薪動議,每名市議員將獲加薪8900元至年薪8萬元,漲幅超過12%。而公園局更獲加薪一倍,主席年薪達2萬元,各委員年薪則有1.6萬元。市議員指加薪幅度合理,拉近與其他城市同僚的薪酬差距,但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批評,市議員的薪酬不應與其他城市相提並論。

根據通過的動議,溫哥華市十名市議員,每人可獲加薪8,968元,年薪將從71,061元增至高達8萬元,加薪幅度達12.6%,另外每人可額外獲得3,000元的醫療補助金。

提出動議的綠黨市議員卡爾表示,市議員加薪後能與其他城市的市議員薪酬看齊。她說,雖然市議員有按通脹加薪,但薪酬基數已有長達20年沒有進行審視,因此認為加薪幅度合理。該動議中並不包括市長的薪酬調整。

卡爾又說,加薪後溫市議員的薪酬水平,屬於各大城市的中位數,認為已取得適當的平衡。據悉,卡加利市議員年薪達11.5萬元,而維多利亞市議員年薪則有4萬元(見表)。

對於公園局主席和委員獲加薪一倍,年薪分別達2萬元和1.6萬元,卡爾認為,公園局的工作繁重,主席和委員都要花費長時間解決複雜的問題,因此應該獲得加薪。

市議會在上個月24日通過動議後一直沒有作正式公布,直至昨日才曝光。對此,卡爾說不知道內情,但認為市政府應該在通過動議後立即向公眾交代。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卑詩總監貝特曼(Jordan Bateman)批評市議員加薪幅度不合理,並形容市議員在深夜通過動議,就好像「夜間竊匪」(a thief in the night),偷去納稅人的金錢。

貝特曼說,市議員是民選代表,不是私人機構的高層人員會被挖角,市議會根本不存在競爭市場,因此毋須參照其他城市調整薪酬。

而當日的加薪12.6%動議並沒有獲得全體議員支持通過,投反對票的有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以及惠綺文(Andrea Reimer)。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楓樹嶺(Maple Ridge)擔任小學教師的男子,深夜回校使用學校線路撥打色情電話,更使用學校電腦瀏覽色情網站並下載色... 詳情
內陸2宗車禍 2死10重傷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昨日早上一小時內連續發生兩宗嚴重車禍,釀成2死10重傷。其中一宗意外造成兩輛汽車司機雙雙罹難;另一宗意外造成至少10人重... 詳情
女子過路連遭2車撞死 警緝肇事逃逸司機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名女子本周一橫越馬路時連續遭兩輛汽車撞及致死的案件,皇家騎警昨日發出涉案後司機駕車不顧而去的汽車型號,希望公眾提供線索,... 詳情
粗心家長懶理藥物標籤警告 兩成幼童照食非處方傷風咳藥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研究人員發現﹐6歲以下的兒童﹐每5人就有大約1人服用非處方咳嗽、傷風藥物﹐而衛生部早已發出警告﹐幼童不宜服用這類藥物... 詳情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個名末期病人向法庭申請醫助死亡﹐要求法官批准他打毒針。 安省高等法院將於周四聆訊該名男子的申請個案﹐法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