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HR收購Rofin 溢價4成涉9.4億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激光工具及系統商Coherent Inc.(代號COHR)表示,斥資購入激光技術開發及生產商Rofin-Sinar Technologies Inc.(RSTI),交易估值約9.42億美元。以每股價值計,Coherent出價為32.50美元,對比Rofin周三收市價22.91美元有41.9%的溢價。

在周三市後,Rofin股價劇升46.22%,或10.59美元,在33.50美元水平買賣。

Rofin的產品包了固態激光、光纖激光及二極管激光等器件。該公司2015年錄得5.196億美元的銷售額。

是宗交易完成後,預料會在全年財報中對Coherent的每股收益產生正面效應。

Coherent表示,計劃透過動用手頭現金以及巴克萊銀行業已全面承諾的發債融資,來挹注今次收購。

在今次收購中,巴克萊銀行為Coherent方的顧問,Rofin則由Greenhill & Co. Llc擔當。

Coherent法律顧問為Sonsini Goodrich & Rosati PC,Rofin則聘用Norton Rose Fulbright US Llp。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