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涉替槍 直接打分數

[2016.03.28] 發表

三年前畢業於西門菲沙大學的一名華裔學生向本報表示,在學期間曾聽聞有教學助理擔任「槍手」,經中間人接生意,收錢代寫論文,每份收取千多元。他並稱,更甚的是,如遇上信任該助教的教授,「槍手」連寫也不用寫,便可直接打分收錢。報料者並指,知道有同學曾光顧這些服務。

西大舊生雷先生(化名)說,西大內有教學助理代寫論文。「這些教學助理成績好,但家境一般,因而以代寫論文作為賺快錢的方法。」

據他認識的一名教學助理透露,其「客戶」大多是自己的學生或是經由學生介紹,在過程中絕不露面,只負責寫,收錢及交貨等全由中間人代勞,因此光顧的學生完全不知道,原來所請的槍手就是自己的教學助理。

該名教學助理並向雷說:「有時遇上非常信任我的教授,一些短篇的論文功課,我甚至可以不用寫就直接打分,因為寫的和打分的都是我本人。」

雷先生坦言認識靠槍手代寫過關的人,他說:「我認識一名從中國來的學生,平時讀書一般,英文程度普通,每每要交期末論文時,都會請槍手代勞,一篇10至15頁的論文槍手一般約收1200至1500元,並需提前兩三周『落單』,臨時落單便需多加數百元趕工費。」

據知,槍手的警覺性非常高,不會露面進行交易,通常會以銀行的電郵轉帳方式收錢,大部分都會先收一半訂金,到交稿時再收餘額。

更多要聞一
卑大學生報放蛇 廉價買文得分低
為深入探討代寫論文「交易」的運作,卑詩大學學生報《The Ubyssey》曾在2011年派出調查員「放蛇」,聘槍手代寫論文,該份論文...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顯示﹐愈來愈多大機構如傳媒、醫院或政府機關傾向聘請一些短期或兼職員工﹐大學畢業生要找穩定的工作愈來愈難,現在連原本較穩定的... 詳情
精神病院發生醫暴 華裔女護被打昏迷
【明報專訊】一名在渥太華一間精神病院被病人襲擊受傷的華裔女護士,入稟安省人權法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 詳情
無人願收購 Danier破產
【明報專訊】申請破產保護令的加國老牌皮衣店Danier,雖然保證其公司會在被收購時破產會有近3000萬元資金,但仍無人願買,上周一(3月21...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下圖)周日說 ﹐聯邦自由黨政府相信﹐財政政預算案「大約」在5年間恢復平衡﹐因為赤字開支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