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企業連署 籲解凍碳稅恢復調升

[2016.03.31] 發表

(卑詩維多利亞30日加新社電)卑詩逾130間綠色企業向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發出公開信,要求解凍碳稅恢復每年調升,但卑詩商業議會(Business Council of BC)不支持。

公開信獲逾130間企業簽名,促請簡蕙芝取消凍結碳稅4年的措施,當時將碳稅維持在每噸30元,又要求從2018年7月起,每噸價錢每年加10元。

這封信在省府進行的全省氣候諮詢程序將近完結時出現,是次諮詢是有關政府設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和刺激綠色經濟。

信件是由Board of Change、卑詩潔淨能源(Clean Energy BC)和環保智囊團彭比納研究所(Pambine Institute)等機構發起,信中寫道:「卑詩近1/3的碳污染是在本省17萬間小型和中型企業直接控制下,僱員逾100萬人。」機構又指,這些人在節能大廈內工作、駕駛更潔淨能源的車輛和減少廢物,都是解決減排問題的組成部分。

卑詩商業議會行政總監Jock Finlayson指出,卑詩碳稅率明顯超過北美其他地區,「將卑詩碳排放價與其他地區的差距再進一步擴闊,我們不認為這會對經濟有利。」

省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指,徵收碳稅這一措施已經被證明對打擊污染奏效,但省府需要查看將它調高於每噸30元以上,對經濟可能造成的影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