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才當選FIFA會長 恩范天奴捲入貪污醜聞

[2016.04.06] 發表
恩范天奴表示不能容忍自己的誠信受損。(美聯社)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報道記者聯盟(ICIJ)揭露「巴拿馬文件」,牽涉政要名人愈揭愈多,國際足協(FIFA)新任會長恩范天奴亦捲入貪污醜聞。他被指2006年任歐洲足協(UEFA)法律總監期間,有份與一間離岸公司簽署一份歐洲冠軍聯賽直播權合約,該間市場推廣公司去年捲入FIFA的貪腐醜聞。恩范天奴周二否認有不當行為,稱不能容忍自己誠信受到質疑。

英國傳媒報道,恩范天奴涉嫌於2006年,與在大洋洲新西蘭屬地紐埃註冊的公司Cross Trading,簽署一份為期3年的歐洲冠軍聯賽電視直播權合約。

而這間公司的持有人為阿根廷因基斯父子(Hugo Jinkis及Mariano Jinkis),兩人去年被美國當局起訴涉嫌收賄及洗錢等罪名。

而Cross Trading當年取得直播權後,立即以3倍價錢轉讓厄瓜多爾電視台 Teleamazonas。目前未有證據顯示事件涉及貪腐。UEFA周二發聲明澄清,Cross Trading當年出價最高,因而獲得轉播權。

2月才當選FIFA會長的恩范天奴經FIFA發聲明,表示對指控感到吃驚,強調自己沒有私下與Cross Trading或其持有人達成協議,而且傳媒亦未找到任何關於他或UEFA出錯的證據。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實施「快速通道」計劃(Express Entry)逾1年,至今有超過19萬人申請,其中只有3.1萬人獲批。 而獲批... 詳情
稅局翻檔案追加人離岸逃稅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大曝光﹐加拿大稅務局要翻看那些文件﹐查看有無新資料﹐揭露加拿大人的離岸逃稅活動。跨國傳媒集團周一最先披露﹐巴拿馬律師行... 詳情
唐民凱未獲勞聯主席撐 須獲70%支持始留任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暗示﹐在周末的領袖檢討大會中﹐如果他得到70%的支持率﹐他會留任黨領。... 詳情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在下月召開政策大會﹐屆時黨人向前黨領及總理哈珀告別﹐為哈珀時代劃上句號﹐並向黨員表明﹐現在就是時候﹐汲取上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