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署拒納6地入郊園覆核 前高層﹕評估合規 沒紀錄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兩年前評定6幅郊區「不包括土地」不適合納入郊野公園範圍,但未有交給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討論,就轉交城規會。有環保團體成員早前入稟提出司法覆核,指漁護署犯錯,要求推翻署方決定。高院昨日展開聆訊,前助理署長沈振雄指出,曾就「不包括土地」與署長多次開會討論,但沒有留下任何會議紀錄。

申請人陳嘉琳為「保衛郊野公園」成員,答辯人為漁護署轄下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下稱管理局)。

申請人的代表大律師指根據條例,管理局總監(由漁護署長兼任)有責任保護郊野公園,在拒絕將海下、白臘、鎖羅盆、田夫仔、北潭凹及土瓜坪的「不包括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前,須諮詢委員會。政府則認為不論條例的立法原意為何,條例沒有這要求。

「禶|由朝開到晚」

已退休的時任漁農署助理署長沈振雄出庭作供,申請人一方質疑,署長在決定拒絕將「不包括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前,沒有依賴2011年提及的準則。

沈不同意,指署長特別關注「不包括土地」事宜,2013年底曾多次與部門開會,當時的評估已有遵照2011年的準則,但因為「禶|由朝開到晚」,部門沒有做會議紀錄的習慣。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L 54/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持雙程證來港的家庭主婦,去年底因不滿高院司法常務官龍劍雲將其申索剔除,在庭上向龍劍雲投擲兩隻雞蛋,其中一隻雞蛋擊中龍官胸口,早前... 詳情
發牌覆核「行會上訴得直」 港視考慮上訴
【明報專訊】王維基(圖)旗下的香港電視網絡(下稱港視),因被行政會議拒絕其免費電視牌照申請而提出司法覆核,去年獲高院判處勝訴,並下令發還行會... 詳情
理大校董會談鄭松泰續約問題  報道指劉炳章提出 終沒跟進
【明報專訊】《香港01》引述消息指理工大學校董、被視為「梁粉」的劉炳章,上月於校董會上指該校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思想...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香港理工大學條例》,理大校董會(council)有25成員,當中9人由特首直接委任,特首再從其委任及校董會委任的校董中,選... 詳情
【明報專訊】八大院校教職員上月底舉行「院校自主公投」,共有4520名大學教職員參加,超過九成投票人數贊成取消特首任命校董或校委會成員之權,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