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職不稱副 「這是語言賄賂」

[2016.04.07] 發表

中紀委轄下的《中國紀檢監察報》昨日發表《黨內稱呼別戴「高帽」》的文章,署名「陳軍」,稱「有的同志」為了討好上級,故意在稱呼中省略「副」字,以此來表示自己對上級的尊重,「但這其中也不免有奉承心理,從某種程度講,也是一種『語言賄賂』」。

文章指出,有領導幹部對「戴高帽」稱呼心安理得,很享受此優越感,建議應稱「同志」,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營造民主風氣。網民對此反應不一,新浪網友「乾淨灰塵」諷刺道,「不去想想怎麼做點利國利民的事,成天就會摳字眼」,亦有人認為這已是長期習慣,很難改變。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稅新政將在8日實施,進口商品不再有50元(人民幣.下同)免稅額,徵收稅項亦從以前的徵收郵稅,變成徵收... 詳情
花1萬可與王族「同葬」
【明報專訊】廣西桂林市靖江王陵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國家列入首批考古遺址公園。記者日前在廣西桂林靖江王陵保護區走訪發現,昔日王... 詳情
酒店問事主「多少錢刪微博」
【明報專訊】日前北京發生女子在知名連鎖酒店遭陌生男子施襲,外地女子彎彎(化名)3日在北京如家酒店旗下的和頤酒店內,被陌生男子跟蹤後強行拖扯,... 詳情
如家酒店集團創立於2002年,並於2006年10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為內地酒店業海外上市的第一股。集團目前旗下有五個酒店品牌,包括和頤酒店... 詳情
據中新網7日報道,涉事酒店母公司表示道歉並承諾整改、追責,北京警方稱正在徹查。 6日,涉事酒店的母公司如家酒店集團在其官方微博發布三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