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競選捐款設上限 賀謹提案遭自由黨秒殺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日前公布政黨年度財政報告,執政自由黨2015年獲近1000萬元捐款,逾半是來自企業;而反對黨去年獲得300萬元。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提私人議案要求改革有關制度,包括為獻金設上限,但已遭自由黨即時反對。

安省近日公布會引入競選的財政法例,禁止接受來自企業和工會的捐款,而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則指,本省現時對捐獻金額不設上限,但對政黨和參選人在選舉時設有開支限額,她認為這規則現已足夠,而她較贊成更頻密公布財政狀況,而非每年僅一次。

卑詩選舉處日前公布的財政報告顯示,自由黨的捐獻來源,約530萬元是來自企業和工會。另外,有指自由黨去年12月22日記錄獲得43.5萬元的捐款,大部分金額屬5000元至5萬元不等,但年報資料未有披露捐贈者身分。自由黨發言人Jillian Stead回應指,只是湊巧政黨的工作人員在那一天存入這大數目。

簡蕙芝昨日亦回應民眾付數以千元計出席自由黨活動的報道,她承認有出席私人籌辦的晚宴,但沒有提及有關活動的詳情,她亦不知道這類活動的「入場費」是多少,她說:「我不會走進一個活動然後問『民眾要付多少錢才可進內』」,而大部分她出席的活動,參加的民眾不需付分毫。

賀謹昨日提出私人議案,要求檢討競選籌款規例,尤其對個人捐款金額設上限,但已即時遭自由黨投反對票,不讓有關委員會作進一步討論。他指,這是第五次反對黨就改革財務匯報的建議遭政府阻撓。

更多加國新聞二
智利域大麻店開業半月遭查封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一家大麻店開業約半個月後遭騎警搜查封舖。經營的一名華人表示不會退卻,會堅持在智利域重新啟業。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年來倡議大麻合法化的大麻黨創黨成員拉森(Dana Larsen),昨日於他全國巡遊派大麻種子的旅程中被警方拘捕。 拉森昨...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昨日早上發生汽車衝下公路墜入水溝意外,釀成一死一重傷。 根據三角洲市警隊發布的消息,在昨日早上9時35分,三角洲警...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一名61歲男子前天在一宗民宅火警中喪命,北溫皇家騎警昨日發出通告,指現場位於溫布萊徑(Wembley Dr.)2000號路段... 詳情
逾千人G20峰會期間被扣押 法庭准集體訴訟告警方索償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超過1,000人在6年前的多倫多G20峰會期間被警方拘押﹐他們周三贏得集體訴訟權﹐可以控告警方和其他人。 安省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