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網上自動填報服務 助填T4 T5表格可免遺漏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採取數項新措施﹐簡化報稅程序。

財務及稅務公司BDO Canada稅務合伙人鮑爾(Bruce Ball)說﹐納稅人填報稅單﹐經常有紕漏﹐有了新措施﹐人們更難出錯。

在稅務局「我的帳戶」(My Account)註冊﹐可以使用新的自動報稅服務﹐由稅務軟件自動完成部分報稅。

鮑爾說﹐那是自動填報稅單﹐確保人們在報稅時填報所有資料﹐特別是那些自己填報稅單的人。

自動填報服務為報稅者填上某些資料﹐包括T4和T5表格﹐資料填妥後﹐人們仍需檢查﹐確保資料準確﹐發現錯誤﹐就要聯繫發出表格的人。

稅務局也更新它的評稅通知書(notice of assessment)﹐這份文件在政府評稅後發放﹐包括帳戶總結、解釋稅務變化﹐以及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供款上限和其他信息。

稅務局國際和渥太華稅務服務辦公室主管拉卡西(Marc Lacasse)說﹐這份表格已簡化﹐ 「所有相關信息寫在同一頁紙上」。

拉卡西表示﹐稅務局的移動程式改善﹐方便人們更改地址和填報直接過帳資料。

鮑爾說﹐如果納稅人找他人報稅﹐一定要告訴那人自己的重大改變﹐比如結婚﹐特別是低收入階層﹐「那可能影響他們的福利金資格等」。人們找專業人員報稅﹐應該在報稅前收集全部資料。

申報2015年入息﹐報稅期限本是4月30日﹐但那天是周六﹐稅務局延長限期到5月2日。自僱者及配偶、伴侶﹐可在6月15日前報稅﹐如果有欠稅﹐需在5月2日前付款。

人們沒有收入﹐或是收入有限﹐也應報稅﹐他們可能有資格享受退稅、其他福利﹐比如貨勞稅/合併稅退稅。

民眾沒有餘錢聘用專業報稅人﹐比如會計師﹐可找社區義務報稅計劃代勞。

更多社區消息
黑梳山復興計劃擬投資3.45億
【明報專訊】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度假村的公司擬進行預算耗資3.45億元的「復興計劃」,這項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