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佳士拿減工作更 底特律廠逾千人失業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汽車巨企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 代號FCAU)宣布,減少其Sterling Heights裝配廠的一個工作更,令該廠及其一家支援性壓模工序廠的大約1,420名生產工人受到無限期解僱。

該公司周三下午向工會發出了通知,同時亦通知了底特律市及州政府官員。是次的無限期僱用將於7月5日始生效,上述裝配廠會維持一個工作更,約有1,900人繼續工作。

由於Chrysler 200中型轎車需求不振,該廠在多月暫停僱用之後終於決定無限期停僱。Chrsler 200為該廠唯一生產品。該公司表示,是次撤更原因是「為了更好地令生產與需求配合」。

該廠於2月1日開始停工,全廠3,000名以上工人隨即處於臨時解僱狀態。工廠原訂於本周恢復生產,但公司一名發言人則於周三表示,將押後至下周。

快意佳士拿股周三收報7.26美元,跌0.10美元,或1.36%。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