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北原住民區自殺頻生 酋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6.04.11] 發表

(加新社10日電)安省北部一個偏遠原住民社區上周發生多宗自殺案件﹐原住民區酋長及議會周六宣布該區進入緊急狀態。

詹姆斯灣(James Bay)阿塔瓦皮斯卡德(Attawapiskat)原住民胡克茂(Jackie Hookmaw)說﹐去年秋天﹐多名原住民自尋短見﹐自殺風氣盛行。她又說﹐去年10月﹐她的曾姪女謝里登(Sheridan)自殺。女孩才13歲﹐很有愛心﹐但百病纏身﹐在學校受人欺負。

胡克茂說﹐她本人近日在社區醫院留醫﹐看到幾名少女在院內治療﹐她們吞藥自殺。

阿塔瓦皮斯卡德原住民社區人口大約2,000﹐數十年來﹐原住民區受自殺事件困擾。胡克茂說﹐他們的社區需要更多資源。

該區國會議員兼新民主黨原住民評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說﹐安省北部原住民缺乏資源﹐情緒沒法撫平。他又說﹐整個冬天﹐夢魘一個接一個﹐更多年輕人自殺。

安格斯說﹐人們還以為到了3月﹐情況不會更壞﹐豈料4月有更多人自殺。由於自殺事件頻仍﹐阿塔瓦皮斯卡德原住民酋長及議會在周六宣布﹐原住民區進入緊急狀態。安格斯指﹐聯邦政府往往不察覺那些緊急狀態。

總理杜魯多在推特(Twitter)網站發帖子﹐指阿塔瓦皮斯卡德原住民的消息令人心傷﹐聯邦政府會努力改善原住民生活狀況。聯邦衛生部長及安省衛生廳長說﹐他們派遣危機應變隊到原住民區﹐包括精神科護士和社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