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兒童繪畫大賽宣傳護齒

[2016.04.11] 發表
大賽主辦者與獲獎兒童合影留念。(受訪者提供)
比賽吸引約六十名兒童參與。(王學文攝)
小朋友認真作畫。(王學文攝)
沈女士帶女兒Angela第二年參加繪畫比賽。(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RCCS)主辦的「兒童繪畫大賽」昨日於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舉行,今年初級組與高級組的繪畫主題分別是「健康牙齒與燦爛的笑容」及「保持牙齒清潔」。

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行政總監馬勤生表示,4月份適逢「全國口腔健康月」(National Oral Health Month),今年的比賽主題亦圍繞口腔健康進行,希望通過參賽兒童富有創意的畫作,令更多人關注口腔健康,保持牙齒清潔。

「兒童繪畫大賽」自2005年開始創辦,已成為列市社區一項重要的家庭活動。馬勤生強調說,繪畫大賽每年不僅吸引了眾多華裔兒童參加,更有來自不同族裔的小朋友參與,令列市多元文化氣氛更顯融洽。

昨日比賽歷時兩個小時,參賽兒童分為3歲至11歲(初級組)及12歲至17歲(高級組)兩個組別,初級組的繪畫主題是「健康牙齒與燦爛的笑容」,高級組主題則是「保持牙齒清潔」。主辦方特意邀請到三名評委,分別是列治文教育局主席戴寶妮(Debbie Tablotney)、學務委員黃秀玲及本地畫家余志泉評選作品。

比賽最終選出6幅獲獎作品,成為每組前三名,獲獎者得到優勝獎盃及豐富禮品,其他小朋友亦會獲得紀念品一份。

年僅5歲的華裔小朋友Angela Liu今年已經是第二次參加比賽,上屆比賽曾經獲得三等獎。她的媽媽沈女士說,女兒非常熱愛繪畫,這項比賽令她有了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希望社區能夠多舉辦一些類似的活動。她還表示,女兒三歲半時拔過兩顆牙,自那時起她就開始特別注意口腔健康,吃完東西就會刷牙。她認為今年的主題非常好,令小朋友更加關注牙齒健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