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破馬刺主場不敗身
追平公牛72勝紀錄

[2016.04.11] 發表
居里(中)在兩名馬刺球員夾擊下傳球。(美聯社)

NBA常規賽矚目大戰,金州勇士憑史提芬居里射入37分的帶領下,作客以92﹕86擊敗馬刺,追平公牛於1995-96年度所創史上常規賽最佳紀錄的72勝。除了有望在最後一輪刷新紀錄外,同時亦打破馬刺本季主場的不敗身,取得具雙重意義的勝利。

矢志打破紀錄的勇士昨仗精銳盡出,中鋒波格復出任正選;馬刺方面就有鄧肯輪休,迪奧亦未復出。

開賽後雙方打得十分謹慎,馬刺雖然不時搶到進攻籃板,但球員普遍手風不順,勇士一方更創下本季首節得分新低的14分,落後14﹕19。第2節,球隊隨住班頓魯殊及卡里湯臣連轟兩個3分球回魂,史提芬居里的上籃更協助勇士一度反超35﹕33,半場以頗低得分的 35平手完結。

第3節展開,馬刺初段頭威頭勢連入8分,然而「咖哩仔」手感突如其來,連入兩個3分,帶動球員回敬一波12﹕0的攻勢,之後雙方拳來腳往,奇雲馬田於完第3節前36.1秒的3分球,為馬刺追至61﹕62。值得一提是「咖哩仔」完場階段於過半場外的3分球中鵠,可惜出手在響鐘之後一刻而未能作算。

到了關鍵的第4節,馬刺換入長人中鋒馬真奴域意圖出奇制勝,可惜成效不大,相反「浪花兄弟」於中段愈射愈有,二人合共取得15分之下,在完場前1分34秒將比數拋開至90﹕79。到了倒數階段,李安納於完場前20.7秒的入樽雖追至86﹕90。但隨住居里兩罰皆中,馬刺的丹尼格連3分球施射落空,結果勇士得以92﹕86勝出,成功追平公牛於1995-96年度所創最佳常規賽戰績的72勝,亦都自1997年來首次作客馬刺取得勝利,兼且令到馬刺今季40次於AT&T中心作賽以來首度落敗。勇士目前的成績為72勝9負,只要在常規賽收爐日主場擊敗灰熊,便可締造另一個歷史。

更多體育一
溜馬於主場大勝籃網129﹕105取得本季第43勝,意味住現時排名第9、最多只能達至42勝的公牛將無法晉身本季的季後賽。 溜馬昨仗只要贏... 詳情
NHL常規賽昨天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紐約島民在主場以2﹕5不敵費城飛人,華盛頓首都以0﹕2不敵到訪的安納海姆鴨。 而季後賽將在4月13日... 詳情
英超「一哥」李斯特城昨日藉射手占美華迪梅開二度,作客以2:0挫新特蘭,賽後33戰得72分,領前主場以3:0打敗曼聯的次席熱刺7分,首奪冠軍再... 詳情
英超尾場,熱刺不容有失,下半場尾段連入3球,主場大勝紅魔曼聯3﹕0,15年來首次在白鹿徑贏曼聯,並續追趕榜首李斯特城。 與李斯特城力爭... 詳情
曼聯領隊尹戈爾認為下季能出席歐聯固然能說服大牌球星來投,但如果最終缺席,他們亦會被「紅魔」的薪酬和球會的名氣所吸引而加盟。 尹戈爾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