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倘民航處今無回應 公布進一步行動

[2016.04.1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空總)早前發信民航處要求交代事件,至昨晚仍未收到回應,若在今日限期前仍收不到回應,空總將公布進一步行動計劃,暫料不會即日舉行靜坐。公民黨成員譚文豪則於今向國際機場協會(ACI)香港分部交聯署信,要求調查機管局及民航處。

空總總幹事吳敏兒說,前日民航處發出的聲明,未能釋除業界及公眾疑慮,如今日收到的答覆與早前聲明一樣,「將答過、已知的事來作答案,(工會)原則上不會收貨」。

吳敏兒說,事件得到不少公眾關注,相信如工會發起靜坐,會獲市民支持,但難預料參與人數,估計最少會有數百人響應。

國際民航組織拒評事件違指引否

本身為民航機師的譚文豪早前發起聯署,要求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航空協會(IATA)及國際機場協會(ACI)調查機管局有否違反上述組織安檢指引,至昨已蒐集逾3.3萬人聯署。

本報早前向ICAO及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查詢事件是否違反指引,對方拒評論;IATA昨回覆本報稱IATA是商會,並非監管機構,建議向ICAO查詢。譚文豪認為聯署並非針對事件,投訴對象是機管局及民航處,相信會獲相關機構處理。他已聯絡香港機組人員協會,期望協會可利用其成員身分,要求國際民航機師協會跟進。

更多要聞
政治題重現文憑試通識必答卷 問提高選委代表性  教師:正反皆有發揮屬優質題
【明報專訊】去年建制派批評通識科太茩型F治內容之際,文憑試通識科必答卷首次沒有涉及政治的題目;政治題今年在必答卷中重現,問及是否認同提高特首... 詳情
【明報專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關注通識教育聯席會議召集人梁美芬一直稱擔心通識科遭教師利用來宣傳政治理念,要求取消必答題,讓學生可不答政治題目... 詳情
選答題問社交媒體 教師:可引特首fb嬲嬲潮
【明報專訊】通識科卷二為延伸回應題,考生須在3題中任選1題作答,今年分別是中國「二孩政策」對中國發展的影響、是否應推行措施支持瀕臨消失的傳統... 詳情
周庭個人戶口募捐 銀行煞停 琤矷G不應作非私人用途
【明報專訊】前晚宣布成立的「香港眾志」因未能成功註冊成有限公司,故以副秘書長周庭在琤芼行開設的個人帳戶,暫代收取市民捐款,並由律師和會計師...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琤穸H周庭的個人戶口並非作私人用途為由,取消提款外的所有功能,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表示,銀行一向有這個權力,尤其是近年全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