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早告訴子女「你無特權」

[2016.04.12] 發表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左)及特首梁振英(前右)昨出席「一帶一路」藝術展覽開幕,兩人均沒有回應行李事件。(馮凱鍵攝)
唐英年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捲入女兒的行李風波,曾參選2012年特首選舉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出席活動後被問及事件時稱,不清楚詳情,故此不方便評論,但認為可能有觀感問題。

唐英年表示,其子女未試過在禁區外遺留行李;他當年擔任財政司長及政務司長時,有清楚告訴子女,「你係無特權」。他平時送子女飛機,自己只是如普通父母般在禁區外道別,其餘「他們全部自己一手一腳做番」。

對於梁振英早前解釋,當晚在電話中只是對航空公司職員自稱是「梁頌昕的爸爸」,唐反英年反問,「頌昕有否說自己是梁振英女兒?」至於職員會否認出在場的梁太唐青儀是特首夫人,唐英年則笑言不知道對方當天穿的衣服是什麼顏色。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梁振英其後出席同一活動時,沒有就事件回應傳媒追問。

更多要聞
政治題重現文憑試通識必答卷 問提高選委代表性  教師:正反皆有發揮屬優質題
【明報專訊】去年建制派批評通識科太茩型F治內容之際,文憑試通識科必答卷首次沒有涉及政治的題目;政治題今年在必答卷中重現,問及是否認同提高特首... 詳情
【明報專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關注通識教育聯席會議召集人梁美芬一直稱擔心通識科遭教師利用來宣傳政治理念,要求取消必答題,讓學生可不答政治題目... 詳情
選答題問社交媒體 教師:可引特首fb嬲嬲潮
【明報專訊】通識科卷二為延伸回應題,考生須在3題中任選1題作答,今年分別是中國「二孩政策」對中國發展的影響、是否應推行措施支持瀕臨消失的傳統... 詳情
周庭個人戶口募捐 銀行煞停 琤矷G不應作非私人用途
【明報專訊】前晚宣布成立的「香港眾志」因未能成功註冊成有限公司,故以副秘書長周庭在琤芼行開設的個人帳戶,暫代收取市民捐款,並由律師和會計師...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琤穸H周庭的個人戶口並非作私人用途為由,取消提款外的所有功能,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表示,銀行一向有這個權力,尤其是近年全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