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老牌茶餐廳結業 或連鎖食肆進駐

[2016.04.12] 發表
「愛釋\廳」屹立屯門34年,將於本月21日與街坊道別。老闆楊建平(左)最不捨的是一班伙計與老顧客。已光顧近20年的顧客黃先生(右)最鍾情愛蘆漱H情味,亦大讚炒粉麵夠鑊氣。(楊柏賢攝)
老闆楊建平是麵包師傅出身,愛譯}業初期數年的麵包,均由平哥一手焗製,其後則放手給員工製作,34年至今仍堅持每日新鮮出爐。每到放學時段都有不少學生排隊買麵包。(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在屯門經營34載的老牌茶餐廳「愛釋\廳」,憑茖銧鉿“祣\及西式扒餐,加上充滿中國風的裝潢,贏得一群老顧客支持。今年老闆欲退休,碰上與領展的租約期滿,愛釋\廳將於本月21日光榮結業。據了解,愛躉P鄰舖共5個舖位,將一併出租予大型連鎖食肆。最叫老闆不捨的是一班跟隨20多年的伙計,及與他一起由黑髮變成銀髮一族的熟客。

租約期滿 老闆欲退休

昔日的屯門安定和友愛h商場已二合為一成為「H.A.N.D.S」,是領展自上市以來最大型的資產升值項目,亦是愛釋\廳的所在地。穿過燈火通明的時尚商場,走過商場仍未翻新的昏暗走廊,愛釋\廳內盡是懷舊的手寫毛筆字菜單,掛在牆上的大型木雕。

熟客光顧廿年 互相睇住變老

「年紀大了,真係時候休息鵅A最唔捨得一班伙計!」六旬老闆楊建平拍拍老伙計肩膀說。平哥又走到一名熟客旁,「佢光顧了廿年,我]互相睇住對方變老謘v,兩個老人隨即相視而笑。平哥是麵包師傅出身,70年代與拍擋開茶餐廳,年中無休,一做34年,原來他忙得連長洲也沒去過。

由從前兩個舖位,擴充至現在4個舖位共2800方呎,經歷過34年種種風雨,最叫平哥難忘的是2003年SARS期間市道不景,他瞞茤d兒賣掉兩層樓套現百餘萬元,「層樓賣8個月先話畀老婆聽」,最後關頭還靠兩個伙計主動借錢周轉,愛臚~逃過結業。曾數度想過放棄的平哥眼見伙計如此出錢出力,決心為了伙計堅持經營下去。

指沒租金壓力 拒領展裝修要求

「子女唔想我繼續辛苦,但又不願接手,我不願交給外人做壞名聲。」平哥一年前向領展表示有意退休,只續了一年短約,租約至本月底屆滿。雖然平哥說沒有租金壓力,但他透露領展約5年前起已建議他裝修店舖,一直為此事拉鋸。據了解,領展要求愛藹騚咩N氣系統以改善後巷衛生,而平哥則說是後巷的舊式冷氣機水塔「不美觀」,惟工程等同全店大翻新,需約300萬元。被問到領展有否提出以翻新店舖為續租條件時,平哥未有否認,只笑說「始終年紀大,唔搞咁多洃F」。

明報記者 劉嘉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填海工程完成後,海天客運高速船將轉入龍鼓水道。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林超英透露,據他取得的機管局《海上交通影... 詳情
【明報專訊】粉嶺發生奪命車禍。一輛私家車昨晚在沙頭角公路撞到一名過路老翁後,司機未有停車報警,絕塵而去,傷者送院不治;案發後3小時,司機向警...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漢涉前年在家非禮及強姦菲傭,被控兩項非禮及一項強姦罪,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案情指出,被告強姦菲傭後要脅菲傭不要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曾鈺成教相關語 出題抽水﹕「Time lies. See why」有3種解釋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圖)繼早前同大家介紹文字遊戲「無情對」,以「(特首)梁振英」作上聯,對出下聯「國安法」之後,又有新搞作。曾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